8/21/2006

古都散步樂之三:銀閣寺到平安神宮


小花的古都散步道又來了喔!這次的散步道一樣是一整天的行程,不過這次的散步道比起前兩次要算是中量級的吧!需要走更多的路,所以最好可以穿一雙好走的步鞋,這樣才能好好的享受散步的樂趣!


這次的散步道是從銀閣寺開始,早上我們搭公車32或是100號到銀閣寺(在銀閣寺前下車),從銀閣寺的拜觀開始。銀閣寺不算大,大約要花1-2個小時在裡面參觀,參觀完了銀閣寺後,出來應該就可以看到哲學之道的石碑,我們接下來就是要沿著哲學之道一路散步到南禪寺。

哲學之道在不是櫻花季時,到是蠻幽靜的,沿著山邊的潺潺小溪,遮去暑氣的綠色林蔭,使得這條小徑走起來相當的愉快。當然要是在櫻花季節時,垂在水面上的櫻花和隨風飛舞的粉色花瓣,走在其中一定更是美麗吧!不過沒有櫻花,卻有著夏季動、植物的生氣,觸目所及一遍綠意,所有的花木都是生氣昂然的樣子!


散步在哲學之道上,除了清涼的自然景觀外,還可以小小逛逛兩旁的店家,


雖然哲學之道上的店家並不多,不過它們都還蠻有特色的,逛逛買點小東西,或是坐下來喝碗抹茶吃個甜點,在這潺潺的流水旁,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呢!


從哲學之道到南禪寺,一路上還會經過不少的寺廟和神社,像法然院、真如堂、永觀堂...等,

如果都要參拜的話,那這一天的散步就到南禪寺結束就好了,不過我們這次要散步到平安神宮,所以那些寺廟就在門外小小看一下就好了,下次再去參觀吧!


在哲學之道大約要花2個多鐘頭才能散步到南禪寺,到了南禪寺不急著參觀,先解決午餐再說吧!南禪寺附近要算是湯豆腐最有名吧!店家也不多,能選擇的變化不是很多,所以到京都只想嚐一次湯豆腐的話,就排在南禪寺這兒吧!不然在這附近還真難找到其它的料理呢!


用完餐後就慢慢到南禪寺拜觀吧!


南禪寺佔地頗大,想要好好的參觀的話大概要花2、3個小時吧!不過小花只有小逛一下,因為我們不想吃湯豆腐或是精進料理,所以在肚子餓的情況下,只能小逛一下。


逛完南禪寺後,繼續往平安神宮前進,在到平安神宮的路上,可以看到琵琶湖水的疏濬道,這疏濬水道的感覺和早上哲學之道的小溪完全不同,剛好可以體驗一下兩者不同的風情。


沿著水道一路散步,不久就可以看到平安神宮的大鳥居了,平安神宮大約也要花2個多小時來逛逛,尤其是要在它的神苑花園坐坐,一面欣賞神宮美景,一面讓雙腳休息一下。如果之前有好好的參觀南禪寺的話,在逛完平安神宮後,也差不多是夜幕低垂的時候,這樣也就結束了這一天的郊遊散步了。


這條散步道對於一般人小花是建議到平安神宮就好了,如果腳力不錯的人,還可以從平安神宮一路再走到祇園(我們那天最後是一路走回家,我們的旅館是在七條大橋附近)。這條散步道其實很適合自己帶東西野餐,走在哲學之道和南禪寺內,有點像在森林小徑散步,我覺得如果能在背包內準備野餐的東西,邊散步邊野餐應該很不錯的喔!下次到京都,我一定要去那邊野餐,大家不妨也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