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6

世界遺產和愛情海之外的希臘


希臘給大家的印象就是藍色的愛情海、和世界遺產,在小花希臘遊記的尾聲,就帶大家看一下希臘的另一種風情吧!


對於希臘的古蹟,老實說,還真有點失望。剩下可看得遺跡並不多,想像力要非常豊富才能看出一點端倪,有些遺跡甚至用盡想像力也看不出來,很難滿足那些把重點放在這些世界遺產的旅人。


可是在希臘還是可以看到有不少有趣的現象,尤其是希臘人。在雅典的街頭,常常可以看到男人手上甩著一串珠珠,串珠大約比手鏈大一點點。不管是年青人或是年紀大的阿伯,幾乎是人手一串,也不管是在走路、講電話、聊天⋯等,手上總是甩著珠珠,有些人甚至還能甩出很華麗的花樣。小花曾問過賣珠珠的小販,這樣做是有什麼意義嗎?結果得到的答案竟然只是無聊,好玩而已,不過如此單純的東西竟然也能流行,而且大家好像成癮般,如果手中沒有東西甩還會覺得怪怪的呢!


希臘人的穿著也很有特色,在街頭看到的希臘人最愛穿的就是白色的服裝了。整個雅典市讓人感覺就是灰色和土黃色的感覺,因為古蹟大都在整修,所以風砂常常是很大的,總覺得走沒多久就灰頭土臉的樣子,可是這些希臘的妹妹,為什麼看起還是潔白亮眼呢?好像這些風砂都不會吹到他們一樣,就算隨地的在路邊石牆坐坐,起身後,白色的衣褲仍然乾淨無瑕,真是神奇啊!


一般歐人洲人大都很晚才用晚餐,希臘人也不例外,小花曾問過他們,他們說一般人的晚餐大概是在9點多或是10點多才會用餐。這樣可苦了我們這些台灣人,因為餐廳最早大概是7點會開,可是如果這麼早去的話,可能只有一、兩桌的遊客在用餐,其它的希臘人是在喝酒聊天,這樣吃起東西就覺得沒有用餐的感覺,東西也變得不夠美味。所以漸漸得,我們也把用餐時間挪後,甚至還有10點半才去晚餐的,這時候的餐廳果然是滿滿的人客,這樣才有吃美食的樂趣嘛!


其實到希臘旅遊,除了不甚滿意卻還是不能錯過的遺跡和蔚藍的愛情海外,看看這些有趣的希臘人,像在路邊下棋的阿伯,穿著西裝筆挺手上甩著珠珠的上班族,整身亮白露著小肚肚的辣妹,還有小島上騎著驢子叫買的大嬸,這些真的是非常的有趣。把腳步放慢,才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希臘風情,如此旅遊的回憶中才不會只剩下靜態的風景而已。


小花的希臘遊記到這兒就要結束了,感謝大家和我一起分享這些幸福的回憶,接下來我們回到台灣吧!來看看小花剛結束的澎湖之旅,看看小花眼中的菊島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