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6

無所不在的Bi-Bi Men


在雅典的古蹟中隱藏著一群無所不在的Bi-Bi Men,他們的標準配備就是哨子一隻,和如雷達般精準的視力和聽力。


第一次和Bi-Bi Men接觸可能是在雅典古市場吧!看過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記得小花曾提過雅典的古蹟有許多和廢墟差不多,常常是一堆亂石就要遊客想像它是什麼神的神廟,在古市場裡有更多沒整理好的亂石堆。小花和熊掌是在炎炎夏日到希臘旅遊的,頂著熾熱的豔陽參觀古市場,東逛西逛後當然要休息一下,找個有樹蔭的地方躲躲太陽。嗯,樹下有幾塊石頭,坐下來休息一下吧!才剛坐下而已就聽到遠處的bi-bi聲響起,發生了什麼事?是我們嗎?遠處的Bi-Bi Men無情的吹著哨子,對著我們比著不行的手勢。


我們闖入禁區了嗎?沒有哇!有規定不能休息的嗎?應該不是吧!那可能是不能坐在這一區休息吧!換個地方看看。真的,Bi-Bi Men轉向其它方位了。真累,不讓人進去的地方為什麼不圍起來,再坐下來休息吧!這時bi-bi聲又響起,是怎樣,這裡也不行嗎?四週看了一下,我想可能是不能坐在石頭上吧,站起來看看。還真的耶,我們坐的石頭看起來只能說是疑似柱子的石塊,它也是古蹟?我們怎麼知道它不能坐,又沒有豎立牌子,門票和簡介上也沒說,它看起來真的就只像塊不錯的石頭嘛!


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後,不管到那裡小花和Bi-Bi Men就非常有緣,不管是拍照倚著旁邊的柱子、把礦泉水瓶放在旁邊的"石頭上"、想仔細看看柱子上的紋路⋯等,都會聽到動人的bi-bi聲或著得到Bi-Bi Men關愛的眼神。有一次更離譜,在宙斯神殿時,小花已經知道不能坐在石頭上,不管它看起來如何不起眼都不能坐,那旁邊的長椅總可以了吧!可是它在陽光下,那我們把它拖到樹蔭下坐好了,於是熊掌和小花合力把椅子拖到樹蔭下,才剛要坐下而已, 遠處又傳來陣陣的bi-bi聲,Bi-Bi Men比著一大堆手勢,反正就是不能隨便搬動椅子,要我們把椅子再搬到它原來的地方。這樣也不行喔,週遭的椅子也沒有排的很好啊!還不是東一個西一個。也許這些Bi-Bi Men有獨特的管理方式吧!


和Bi-Bi Men交手過數次後,搞得小花和熊掌一到古蹟時就神經兮兮的,深怕再得到Bi-Bi Men的關愛。不過這群無所不在的Bi-Bi Men整天在炎熱的天氣下看守著古蹟,也是很辛苦的啦!小花真的不是要和他們作對喔,只是不知道他們的規則而已,也許希臘觀光局應該考慮發給遊客一張Bi-Bi Men守則,這樣大家就可以遵守了!如何啊?要去希臘的朋友,到了雅典幫小花向他們的觀光局建議看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