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6

艾德芙的時光之旅


在上埃及的艾德芙Edfu,有著全埃及保存最好的神廟,那就是赫洛斯Horus神廟。


大部份的遊客拜訪赫洛斯神廟都是從尼羅河來,搭乘著舒適的郵輪來到艾德芙的岸邊,再搭乘馬車前往赫洛斯神廟。


當郵輪靠岸時,果然看到不少馬車己經在岸邊排隊等候,因為行程中已安排搭乘,所以不需煩惱要如何殺價,我們坐著馬車奔馳在現代化的街道上,前往的目標卻是二、三千年前的神廟,馬車還真像是我們的時光遊行機呢!


赫洛斯神廟主要就是祭祠偉大的Horus,所以在大門前就會看到兩尊象徵Horus的老鷹雕像,

在城牆上也有Horus英勇故事的浮雕。




神廟城牆的部份保持的相當完整,不只如此,裡面祭祠的房間也都良好的保存下來,有放置黃金太陽船的廳室,

還有其它祭祠的小廳。如此完好的神廟,讓考古學家能了解古埃及神廟的建築結構,對於重建其它神廟更是助益不少。


在神廟的牆上同樣有著美麗的浮雕,訴說著Horus和Set之間的戰事,也刻劃了古埃及人如何興建這座神廟的事跡。美麗的神廟、古老的神話故事,帶領著我們進入古埃及的黃金時代。


離開神廟後我們又回到現代化的街道上,街上來往的車輛、路旁繁忙的商店,仿佛和剛剛的神廟是不同的時空,回頭尋找神廟的蹤影,它已經埋沒在現代化的水泥叢林中,古埃及的世界已消失在我的眼前,原來我真的作了一次時光之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