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1

京都紅葉狩 - 真如堂

天氣漸漸有點涼意,這也象徵著秋天的到來,秋天最美最迷人的旅行就是紅葉狩了!去年秋天一個人的京都紅葉狩,是令人永難忘懷的一次美麗旅程,每次看到紅葉的照片,心都會隨之飛揚。今年沒有安排賞紅葉的行程,所以只好從去年的照片中解解饞,剛好最近部落格因去了趟北京而沒什麼照顧,在北京時有大陸網管問題看不到網頁,而回來後我也忙碌,再加上北京讓我不知該如何下筆,所以就讓我先分享京都紅葉囉!剛好也應應景,可以給想去或是即將要去京都賞紅葉的朋友一些參考。京都紅葉啊,個人認為也是一生中不能錯過的旅程喔!從現在開始到紅葉期都會分享去年京都的紅葉狩,今天就從真如堂開始吧!


真如堂的紅葉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點,雖然我去的時候金黃色的銀杏已不多見,但紅葉仍然美得很誇張。要去真如堂賞紅葉據說一大清早是最佳時刻,可以看到滿地未掃的紅葉,可惜我是下午時去的沒能看到,但眼中所見的紅葉也是美得讓人說不出話來!到真如堂賞紅葉最佛心的是不花錢就可以看到美到不行的紅葉,進到真如堂是不用門票的,只有本堂及裡面的庭院需購票。不花錢的真如堂境內就美到讓人心醉,雖然很多人都只在外面就拍到手軟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可是我覺得如果不花錢進到本堂及裡面的庭院那就非常可惜了,因為裡面庭院更是有另一種京味,日式枯庭再加上紅葉陪襯和那種滿山遍野的紅葉是不同美啊!而真如堂裡的庭院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幾個庭之一,坐在那兒可以忘卻不少煩雜事務,也才能靜下心好好品味美景,要去真如堂賞紅葉的朋友可千萬不要省那個拜觀費,錯過可惜啊!當然如果有朋友是晴明迷的話,更不要錯過本堂的晴明甦生像及真如堂的晴明桔梗朱印和繪馬。下面就來看看真如堂的紅葉,雖然拍得不怎樣,但是真正的美景是隨便拍都美啊!






























小花碎碎唸:真如堂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其實它在非紅葉時期去也很讚,尤其是可以一個人靜靜的享受,非常棒!我的京都紅葉狩因為有腳踏車代步,所以在整個京都市的交通上沒什麼問題,如果要排行程的朋友,建議先找張京都地圖,然後把接近、順路的點排在一起,然後再以紅葉情報作為選擇的根據,就可以排出不錯的路線,除非是第一次去京都朋友,盡量少按照坊間旅行社的行程走(其實就算是第一次去的朋友也不建議跟著走),因為行程太趕也不見得配合最佳的紅葉觀賞時期,再加上旅行社排的京都大點不一定是紅葉最美的地方,自己拿起地圖及隨時跟著紅葉情報修改路線才是最佳的行程。另紅葉期的京都人、車都非常多,這也就是說如果搭公車會很擠很費時,如果可以的朋友非常建議租台腳踏車,跟據我兩次旅遊在京都騎車的經驗,一台腳踏車可以騎遍全京都市不誇張,而且比搭公車省時多了,超級推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