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1

京都御苑的春櫻


今年京都的櫻花或許也感受到東日本感傷的氣氛,遲遲不開花,我到京都的時間和3年前差沒太多,但整個花況卻差非常的多。 決大多數的櫻花都還在沉睡中,凍人的空氣甚至讓我覺得比秋天來賞紅葉時更冷!本來看到這種狀況對看到滿開的櫻花並不抱希望,但京都御苑卻讓我看到這遲來的春櫻!


去年11月來看紅葉時就很喜歡御苑,有美到令人摒息的銀杏和紅葉,卻沒有擁擠的人潮,是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這次來京都賞櫻,剛好住宿地點離御苑很近,所以可以天天騎著腳踏車來這兒看看!第一天來時,僅有幾顆枝垂櫻3-5分開,心想這樣也算不錯,畢竟其它地方都還是咖啡色的花苞而已,於是我坐在那兒靜靜著享受陽光和這"稀有"的櫻花。


而也就是那天,幾乎沒有什麼日語程度的我,卻聽懂一位婆婆說的話,她經過時微笑拍著櫻花樹說:「辛苦了,請再加油一下下,大家都在等著妳喔!」。當我聽到婆婆的這句話後,我彷彿覺得婆婆是在對那些東日本的朋友說話一樣,大家都辛苦了,但請再加油一下下,幸福的日子一定不遠的!


也許是那位婆婆的話激勵了櫻花,御苑的櫻花在我離開前開得燦爛無比,當微風輕吹起如垂簾般的櫻花時,是會讓人感動到幸福流淚啊!






















小花碎碎唸:這次一個人騎腳踏車在京都賞櫻,很自在的隨處走,雖然沒有3年前那麼多櫻花,但也是心滿意足,而且我在京都御苑看到滿開的櫻花時是真的感動到流淚!我非常喜歡最後那張,特別把平安兩字入鏡,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