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

北海道Hirafu滑雪第四天:冰凍、風雪、溫泉

今天是滑雪第四天,這次來到Hirafu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羊蹄山的全貌,每天都是下雪天,而今天的氣候是最差的,大雪大風再加上超低溫,氣象預報雖然有-16度,但據SnowJapan網站上寫在雪場山上加上強風大概會有-30度的感覺。總之一句話就是冷~~~~啊!


今天滑雪只到半山腰,因為大風一半以上的纜車都運休。滑雪時坐纜車時整個人凍的跟冰棒一樣,下纜車後已是滿身冰雪,滑雪時被大風吹著跑算好的,最慘的是迎風而滑,真的很凍!露出的一小塊臉頰痛的不得了!全身都是冰雪,跟本就像一個雪人。在等纜車時還看到一位鬍子男的鬍子凍出長長的冰棒,那個可疑的"冰棒"應該是他的"鼻涕"吧!XD


這麼差的天氣,再加上沒幾條纜車運行,所以今日又是早早收兵。回到民宿後去了趟超市就泡湯去囉!Popolo溫泉是這次第2次去泡啦!今天是Popolo的半價日,當然要去泡囉!這個溫泉已經被小熊隊評為Hirafu區第一名的溫泉!內外兩個大浴池都很大、還有烤箱、冰水池,最好的是它的露天浴池可以看到羊蹄山,氣候好的時候真的很棒!雖然今天啥都看不到,但因為很冷,又有風雪,我在泡露天溫泉的時候就在想,溫泉下的身體是40幾度,而頭頂是-18度,溫差將近60度耶!哈!我進到裡面後用冰水池洗臉還會覺得冰水溫溫的呢!更刺激的是,我又跑到90度的烤箱烤到受不了,然後再衝到露天溫泉去,這個溫差有100度以上耶!心臟真的要很有力才行!


今天晚上雪場上有所謂的澳洲日,因為今天是澳洲國慶,Hirafu這區袋鼠和Kiwi超多,難怪有澳洲日。從傍晚5點開始就有一些節目。洗完溫泉後經過會場,覺得很冷清,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在玩趣味比賽,但參加的人不多,看了一下拍一、兩張照片就回家囉!等待9:30的煙火,雖然可能不會太精彩(官網上寫200發花火),但在雪場上看花火應該很有fu吧!所以,待會就要準備去看花火囉!希望明天天氣可以好一點啊!雪少下一點、風少吹一點,這樣就完美啦!


2 則留言:

  1. POPOLA真的很棒
    就在滑雪場旁邊
    spa in spa out XD

    回覆刪除
  2. 對啊!
    popolo真的是這兒最棒的啦!
    尤其今年Niseko地區有推出yumeguri pass
    花1400元可以洗3間耶!
    非常超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