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8

規劃土耳其之旅,順便看點照片!

順利的旅遊來自行前用功的規劃,旅行前多花點時間收集資料、用心規劃,如此才能有順暢的行程。在繼續土耳其遊記之前小花就先來分享一下這次行程規劃的心得吧!


資料的收集:市面上土耳其旅遊書不算少,自助遊時工具書一定要有的,到書店或是博客來逛逛找幾本書是一定要的,至於要買那些呢?這個真的要靠自己到書店翻翻了,這方面可別省啊!。當然網路也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下面幾個網站是我覺得不錯的,參考價值也頗高:
  • Turkey Travel Planner:這個網站真的非常棒,幾乎可以查到土耳其旅遊的所有資料,推薦想到土耳其玩的朋友一定要去瞧瞧。
  • 土耳其輕鬆自助旅遊:這是一位香港人在2004年旅遊土耳其後作的網站,雖然資料舊了點,但可以給想去土耳其玩的人一點初步的概念,可以看看他的行程規劃。
  • 背包客棧的土耳其討論區:這個就不用我介紹了,相信客棧已經讓大家受惠不少。
在收集資料方面,上面的網站真的幫了我不少忙,相信也能給想去土耳其玩的朋友一點資訊。在行程的規劃上,我最想建議大家的是,土耳其真的很大,千萬不要想一次旅遊就把土耳其所有著名景點一網打盡,這樣可能會累死。慢慢旅遊、細細品味才是王道啊!


機票:本來這點是沒啥可說的,畢竟現今在網路上買機票相當方便,但今年土耳其機票異常難買,我是要來抱怨的。
我因為累計哩程的關係,所以選了馬航,而我早在馬航暑假票價未出來前(3月中)就訂位了,即便如此我仍然訂不到最便宜的機位,一張機票硬是花了我40張小朋友。本來以為是網路旅行社的問題,結果打電話問了好幾家,竟然連訂位都訂不到,實在是太誇張了,那有人票價剛貼出來就訂不到位,根本就是拿虛無的便宜機位來騙人嘛!抱怨歸抱怨,還是有件事要提醒各位朋友的,土耳其來回一趟實在不近,所以一定要記得累計哩程,這樣大概只要再飛一趟歐、 美來回就可以賺到免費機票一張了!雖然免費機票非常的難劃到位,尤其是人家送的免錢機票更難(這一兩天深深的體會到劃不到位的免費機票等於廢紙一張啊!)。


住宿:行程規劃好,機票也訂完後,接下來最重要的當然是訂房囉!我是不大願意拖著重重的行李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住宿,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都盡可能在台灣就把旅行時的住宿點都打理好,這次的訂房除了伊斯坦堡是直接在訂房網站訂的,其它點都是網路搜尋後再寫信和旅館議價的,所以關於我土耳其住宿我會再寫文詳細介紹,今天就只介紹下面這個網站:
  • Hotel Network Turkey:這個網站真的要大推,可以訂到超便宜的伊斯坦堡旅館,看看我用一晚32歐元(我很早就訂房了,且採美元計價,所以更划算)的價格訂到的房間,位置佳、有空調、電視、衛浴(還是按摩浴缸)、自助式早餐

    這種價格上那兒找啊?!直接跟旅館交涉都拿不到這樣好的價位。同樣位處舊城區的青年旅館,小小一間雙人房可能都要40歐元咧!這個訂房網上的價格都相當便宜,伊斯坦堡的住宿就直接在上面訂房不用再比價了,真的!!!


安全:基本上行程規劃好,機票、住宿訂妥後,大致就差不多了,剩下的我就提一點大家常問的問題 - 土耳其自助遊安全嗎?其實我覺得還算安全耶!土東可能比較有庫德族的威脅,不然中、西部來說應該還算好,基本上觀光景點巡邏的警察和軍人蠻多的,不大容易發生恐怖攻擊。而旅遊受騙問題,我也覺得沒那麼嚴重,大部份的土人都很熱心助人的,留心一下不明原因來搭訕的人應該就可以了!如果是女生單獨旅遊,也要小心花言巧語的土男,我覺得旅遊同伴中最好有男生,這樣可以減少不少蒼蠅在身邊飛來飛去。


至於其它的事項像土耳其境內的食、衣、住、行,在以後的文裡也會慢慢介紹,今天就先寫到這兒吧!接下來再來看點部份景點的照片吧:

伊斯坦堡 - 托普卡普皇宮:
卡帕多奇亞 - Zelve:伊斯坦堡 - 第一博斯普魯斯大橋&歐爾塔寇清真寺:伊斯坦堡 - 魯斯特帕夏清真寺:伊斯坦堡 - 卡利耶教堂裡的馬賽克:伊斯坦堡 - 瓦林斯水道橋:伊斯坦堡 - 新市區裡的可愛電車:伊斯坦堡 - 加拉達塔:伊斯坦堡 - 鄂圖曼風格的木屋:
伊斯坦堡 - 第二博斯普魯斯大橋(博斯普魯斯遊船):卡帕多奇亞 - Yaprakhisar卡帕多奇亞 - Pigeon Valley:伊斯坦堡 - 地下宮殿:卡帕多奇亞 - White Valley:伊斯坦堡 - 朵瑪巴切皇宮:歌樂美我們住宿的石柱和熱氣球:卡帕多奇亞 - 俯瞰歌樂美:搭完熱氣球舉杯慶助:卡帕多奇亞 - 歌樂美戶外博物館教堂裡的溼壁畫:卡帕多奇亞 - Cavusin:


9 則留言:

  1. 匿名8/18/2008

    卡帕多奇亞 - Zelve:
    那張好可愛哦!
    好像一排菇!
    小花的髮型又變了
    跟熊掌一樣變Q~了!
    哈哈,
    很閃哦:pp

    回覆刪除
  2. 匿名8/18/2008

    土而其真的是一個很讚的國家
    地形豐富到讓人嘆為觀止啊

    尤其是那一排香菇頭
    加上那帶點沙漠風情

    我好想去

    kay

    回覆刪除
  3. 匿名8/25/2008

    感謝分享
    我跟女友9/9~9/10也要到土耳其旅行
    現在還在找旅館
    請問一下您分享的ISTANBUL旅館名字是?
    位在那一區呢?

    回覆刪除
  4. to 小絲:
    歌樂美那兒真的很多香菇岩,
    非常可愛的!
    妳應該會喜歡那個地方的。

    熊掌快要去剪頭髮了,
    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人是Q的了!:P

    to Kay:
    你說的很對喔!
    土耳其不只地形豐富,
    它的人文景觀也相當有可看性,
    真的是一個相當吸引人的國家。

    to 匿名者:
    我們是住在舊城區的Asur Hotel
    坐電車在藍寺的下一站下車,
    也就是說到舊城區的景點幾乎走路都可以到!
    我上面介紹的那個伊斯坦堡訂房網站真的可以訂到超便宜的房價,
    你可以上那個網站瞧瞧!!
    歡迎常來喔!
    我知道的一定盡力回答。

    回覆刪除
  5. 魚爸6/10/2009

    小花,

    我們計畫在8月到土耳其一遊
    很多問題想請教
    到時候要麻煩你了

    魚爸

    回覆刪除
  6. to 魚爸:
    你們要去土耳其了啊!
    讚!
    要去幾天呢?
    要帶小魚兒去行程不要排太趕喔!
    因為土耳其真的很大。
    我們可以討論討論,
    有些地方說不定我可以給點建議。
    可以寫信來討論,
    cathyshuai@gmail.com
    先祝你們玩得愉快,
    相信你們會喜歡土耳其的!

    回覆刪除
  7. 匿名6/30/2010

    請問伊斯坦堡的旅館 名稱為何?

    回覆刪除
  8. to匿名者:
    是舊城區的Asur Hotel!

    回覆刪除
  9. 您好:
    您所提的Hotel Network Turkey 的網頁已不存在。可否請問要如何搜尋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