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Mt. Naeba 之Tashiro、Kagura及Misumata【越後湯澤雪場系列】

上次介紹了Mt. Naeba的Naeba和Asagai,今天就來把Mt. Naeba剩下的部份介紹完吧!


首先Mt. Naeba的Tashiro、Kagura及Misumata部份我就以Kagura來代表這3個雪場,免得每次提到都要重複3個地方的名字,反正它們是連在一塊的,在滑的時候,如果沒特別注意也許會覺得是同一個雪場。同樣的,先來看看雪場的基本資料:

圖片來源:http://www.princehotels.co.jp/


Snowboard:OK
初級雪道:45%
中級雪道:35%
高級雪道:20%
纜車數:23條
最長可滑雪道:6公里
人工造雪:沒有
雪具租借:
滑雪學校:
纜車票價:一日卷4000日元,Mt. Naeba共通卷5000日元
Park:因該算有吧
溫泉:沒有
用餐方便性:還算可以

Kagura對於初級雪友來說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雪場,尤其和Naeba相較之下,這兒的雪道較為平緩、寬敞,也沒有Naeba的人潮,再加上Kagura位處更高山的地方,所以雪質比Naeba來得更好,這裡應該是整個越後湯澤地區雪質最好的雪場了!對初級雪友來說,這兒真的會是一個很好滑的雪場。


至於中高級雪友,可能會稍嫌挑戰性不足了些。整區雪場雖然佔地頗大,但難度稍高的雪道實在不多,只有幾道未整地的滑道勉強解悶一下。中高級雪友來這區雪場時最好能調整一下心態,把重點放在逛雪場、看風景,在努力滑了幾天較難的雪道後,來Kagura這兒放鬆一下心情和緊繃的肌肉也是不錯啦!


Kagura這區的雪場和Naeba雪場是經由一條長約5公里多的纜車 - Dragondola所連接。這條Dragondola單程大約要花20分鐘,時間雖然長,但沿途風景頗美麗,有山、有湖、還有潺潺小溪呢!

因為風景美麗,所以去時可以看景拍照打發時間,而回程時稍微小憩一下恢復體力到也不錯。要注意的是Dragondola的運轉時間,如果錯過了最後一班回程時間,或是不幸碰到變天停止運轉,這時只好自費從Misumata坐巴士回苗場。而Dragondola也常常受限於天候狀況而沒開,苗場地區的天候又不是太良好,常常是風大雪大,所以在Naeba滑雪時碰到晴朗無風的好天氣時一定要來坐坐Dragondola,不然短短的滑雪假期裡可能沒機會坐到呢!


Kagura雪場最吸引人的就是風景和粉雪,滑雪時有神代(Tashiro)湖相伴,真的讓人心礦神怡,所以,來苗場地區滑雪,可別錯過這風景秀麗的雪場喔!

4 則留言:

  1. 匿名2/25/2008

    20分鐘...的纜車
    想到就覺得很冷 > <

    如果貓空的自動産熱功能能整合過來就好了 XDD

    回覆刪除
  2. to 大樹:
    其實不會冷耶!
    可能因為這個纜車在大風雪的日子都不開,
    而且苗場也沒有北海道那麼冷,
    所以纜車上溫度其實還不錯,
    我都會把手套、帽子脫掉,
    還可以小睡一下!^^

    回覆刪除
  3. 所以,如果事先也知道這樣的情形時,那麼,還真不用買三山共通卷吧,最多當dragondola有開的時間,買個當天的三山卷就好了,其實還是買苗場單個雪場的票就好了。
    說會不會冷,我想還有一個原因是外頭會更冷,在纜車中,沒風沒雪的,怎麼都算得上溫暖的啦。
    貓纜? 夏天會比較熱吧,快些來去坐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