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7

魂牽夢引的國度

昨晚,那位披著神秘薄紗,有著深邃大眼睛的美女又再度來到我夢中,夢裡的我總是迷失在她那魅惑人心的眼神中。望著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和眉間誘人的一抹朱砂,讓我忍不住想伸手揭開那遮住她美麗臉龐的面紗。而夢中的神秘女郎從不曾言語,她只是用妖媚的眼神召喚著我,召喚我進入她古老神秘的王國。


這樣的夢境不時的出現在我腦海中,於是我開始尋找和這個神秘王國相關的文章,絢麗的孔雀王朝、光輝的蒙兀兒帝國、恆河的生死情結、紅堡的愛恨情仇、泰姬陵的永世愛戀...,我一篇篇的閱讀想一解纏繞在夢中那魅惑人心的眼神,可這樣的作法只不過是更加深了心中的渴望。


當我開始從收集來的資料裡認識了這個古老國度,我的心中產生矛盾了。就像這個神秘王國給人的印象,富裕與貧窮、傳統與科技、美麗與髒亂...,這些看來對立的東西奇妙的在這個國度裡共存著。我響往著帝國遺留下的美麗宮殿,可是我能忍受一旁堆積如山的垃圾和滿天飛舞的蒼蠅嗎?我響往著這古老國家幾千年豐富多樣的文化遺產,可是我能忍受這個國家中傳統裡的極度不平等待遇嗎?我響往著大公奢侈華麗的生活,但我能忍受那些在垂死之家無助的眼神嗎?這些矛盾讓我猶豫了!


我一方面深深的為這個神秘國度著迷,一方面又讓這些矛盾躊躇了腳步,於是一年一年過去了,我走遍了無數的國家,卻始終沒有踏上這個讓我魂牽夢引的國度。就這樣我放任渴望一口一口啃蝕著我的心,我讓神秘的夢境一遍一遍刻印在我的腦海裡,而越來越滿溢的情緒讓我幾乎要吶喊出來,我真的好想去啊!那些讓我躊躇的矛盾因惑著我,只有親身體驗才能解我心中的疑惑。我真的好想去啊!那些古老多元的文化呼喊著我,只有踏上那塊大地才能一揭神秘的面紗。我真的好想去啊!我魂牽夢引的「印度」!


註:本篇同時投稿參加雀巢世界茶旅的飛。往世界流浪比賽。

7 則留言:

  1. 印度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哩
    但就擔心衛生問題....
    (我已經被歐洲給慣壞了@_@)

    回覆刪除
  2. 擊掌,小花~
    我昨天也有投稿耶XD
    我不想企印度,所以我選去英國
    但是文章還沒出來!
    互相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小花
    這不知道能不能一直投稿
    還是只能每個主題投一次啊?
    我看它上面沒有寫,不太確定哩~

    回覆刪除
  4. 之前有個通靈朋友說我上輩子曾是名印度人,所以恐怕是因為這樣,我到現在都不曾想要到印度旅行~
    呵呵

    回覆刪除
  5. to 懶骨頭:
    說實在的,
    衛生問題就是讓我猶豫的地方!

    to angel:
    我看到我的文登出來了耶!
    不過還沒看到你的。
    加油喔!
    我覺得可以重複投稿耶!
    因為沒有看到規定上有任何禁止的地方。

    to minami:
    可是不會因為這樣更想去印度看看嗎?
    如果有人跟我這樣說我會更想去看看耶!

    回覆刪除
  6. 報告
    我那天耍白吃,發現沒有投遞成功Orz...
    今天再重新打一遍....嗚~~~

    回覆刪除
  7. to angel:
    我看到你的文章了,
    而且我也才發現,
    竟然寫想去印度的獎品是倫敦來回機票,
    真是奇怪了!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