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5

秘魯之旅

2004年的暑假終於到秘魯旅遊了!


從很久之前小花就一直跟熊掌說我們一定要到秘魯去旅行!熊掌的總是說好啊!終於我在2003年年底和熊掌說那明年就去秘魯喔!而且還要去走印加古道,看馬丘比丘、到亞馬遜探險…還沒說完熊掌就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說:真的嗎?真的要去?可是秘魯很遠,飛那麼遠很累的。印加古道都在海拔4、5千公尺上很難走的…


小花本來以為熊掌會像以前一樣隨口就答應,沒想到熊掌找了n個籍口就是想打消小花的念頭。小花為了要去秘魯只好每天纏著熊掌溝通(據熊掌網站上寫的是差點家庭失和啦)。最後熊掌終究不敵小花還是決定去秘魯了,不過我也有退一小步,把行程中最艱難的印加古道去掉。就這樣開始規劃秘魯之行了!


秘魯的旅程我是在網路上找的,我先讀讀秘魯的資料,再選出我想去的地方,然後和對方溝通,請他們幫我們安排住宿、交通、和當地導遊(由其是亞馬遜需要專業嚮導),最後敲定的行程是:利馬(秘魯首都)--亞馬遜--庫斯科--馬丘比丘--底底喀喀湖--西南部海鳥保護區+沙漠地區。我也把秘魯之旅分為這幾區來寫(除了利馬以外,因為在利馬大都是屬於中繼站)。


去秘魯的行前準備不少喔!要打黃熱病的疫苗(到疫管局打針)、要準備抗瘧疾的葯物(疫管局說秘魯那一區的抗瘧疾葯物要自費去買的才有效,很貴喔,一顆要200元)、還要準備高山症的葯物(美國CDC建議是diamox 125mg bid,可以請醫院開)。這些和一些旅行常備葯物都一定要準備的,總不想旅行時掛病號或著是傳染了什麼傳染病回來吧!


機票也要選擇一下,大部份人去秘魯會從美國轉機,可是現在從美國轉機也要美簽,我們的美簽已經過期了,又不想多花美簽的錢和時間,所以選擇了從阿姆斯特丹轉機。這次真的飛的很遠,幾乎繞了3/4個地球,好處是一趟旅程下來,哩程數的累積就可以送一張亞洲來回機票了。


這些都是秘魯之行比較特殊的行前準備。


我們在秘魯也遇到了許多的特殊狀況:在熱代雨林的亞馬遜遇到寒流、航空公司被秘魯政府停飛、全國大罷工、公車嚴重誤點。雖然影響了我們的行程,但也給我們不一樣的經驗!


也許秘魯並不是大部份的人會去旅遊的地方,可是小花就是想去,也說不出是什麼原因,當然要感謝熊掌的大力支持,才能使秘魯成行!


下一篇開始就來看看小花的秘魯遊記,就從亞馬遜大探險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