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7

小熊隊上雪場囉!


在經過昨天好好的休息過後,早晨早早就起床,看著窗外即將放晴的天氣,昨天才下過雪,今天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滑雪天吧!


等不及想要早早上雪場,我們趕在第一時間就到樓下吃早餐,要去滑雪早餐沒吃得飽飽的怎麼行。當看到豐盛的早餐,小熊隊對這家民宿的評分又衝高了不少!好好的享用完早餐後,整裝準備上雪場囉!


吃完早餐後,小熊隊扛著重裝備慢慢的(穿著雪鞋走路真的很難走,實在偑服那些穿著雪鞋還能健步如飛的人)走到售票亭。哇!怎麼纜車還沒載人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等纜車了,趕快來排隊買票,因為要買13天的纜車票,所以花了小熊隊7百多歐元6百多歐元,將近7百,雖然這是在預算內,可是刷卡的時候還是小小痛一下。



買完票後當然是先到大地圖前好好研究一番,在小花找的資料都說St. Anton不是一個適合初學者的雪場,也就是說這個雪場難度比較高,所以一開始當然不能隨便亂跑,畢竟也一年沒滑雪了,亂跑等一下滑不回來不就尷尬了!先從簡單的藍線開始吧!



這是雪道耶!卻可以看到露出來的泥土地!


St. Anton 的纜車速度還蠻快的,不過它們的纜車不像日本都短短的,每趟纜車都很長,只要兩、三趟就能上到2千多公尺的山頂,這點到是很不錯。在坐纜車的時候,小花終於知道今年歐洲的雪況有多慘,怎麼從纜車看下去還能看到那麼多岩石,這些原來應該是雪道吧!岩石就算了,還有草地和潺潺流水,是怎樣,春天來了嗎?



再給大家看一張沒什麼雪的山坡,這張其實還算不錯,我們實在不想拍那個潺潺流水的慘狀!

小小的熱身後,開始今年第一次滑雪囉!這個雪滑起來怎麼這麼硬,昨天不是才下過雪嗎?再往下滑,哇!這真的是初級的雪道嗎?怎麼看起來頗有難度的,坡道的斜度不小就算了,這雪道是沒有整理過嗎?看起來就像亂雪坡一樣,還有一堆高手在人群中亂竄,原來網路上大家寫的都是真的啊!初學者到這兒一定被嚇死。這還是早上的情況,基本上到了中午以後,雪道幾乎被滑成像不平均的蒙古坡,一堆一堆的雪丘和冰層讓大家都在雪道上摔、摔、摔!


滑了幾趟後我們發現了今年這個雪場最大的功臣 - 超大造雪機

今年這個雪場能營運,還真要感謝它們呢!不是這些造雪機日也操,眠也操,那來的雪滑啊!當地人告訴我們今年雪場上80%都是人造雪,以纜車上看來的狀況可能所言不假。不過後來我們也發現造雪機可不是天天都能用,因為天氣暖和一點的話,它們就無用武之地了。


這一天的滑雪,小熊隊其實早早在1點多就收兵了,一來頭一天不要太操,往後時間還長的呢!二來說實在的1年沒滑了,體力實在沒那麼好,這裡的雪道又偏難,也非常的長,如果都不停的一趟滑下來,大腿真的會抽筋啊!不過第一天就上到第二高的山頂,算是很滿意,原來技術沒什麼退步嘛!啍!St. Anton 你就等著吧!管你是亂雪坡還是硬得跟石頭一樣的冰層,小熊隊一定把你征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