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6

輕鬆搞定京都行


現在到日本旅遊實在是太方便了,免簽証,只要持有效護照,買到機票,訂好旅館,就可以出發旅行去了,在這兒小花就來分享一下小花和熊掌在京都的住宿,和交通方面的經驗吧!


到京都旅行,是飛關西機場,台灣飛關西機場不少航空公司都有飛,而且幾乎是每天都有航班,所以應該很容易找到適合的班次。小花這次在機票方面到是沒花什麼錢,因為我們是用哩程數換的,在這兒小花就要再一次強調累計哩程的好處了,尤其是長程航班,像我們2003年去秘魯就累計了2萬6千多哩,已經足夠換一張亞洲地區的經濟艙來回機票,所以要到航程較遠地方旅遊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辦累計哩程。


累計了哩程,要換機票也要提早換喔,像小花這次早在4個多月前就要換機票,可是仍然換不到經濟艙,只好用更多的哩程數換商務艙,所以這次我們是搭豪華的商務艙,花了3萬哩的哩程,和1干多元的燃油費。商務艙真的比經濟艙舒服多了,以後可能也沒太多機會坐了吧!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交通也很方便,有火車和巴士可以選擇。如果有JR的鐵路卷當然是坐火車方便(不過如果只到京都旅遊的話,不建議買JR鐵路卷喔,因為京都市的交通幾乎用不到),那如果只是到京都,那小花建議搭利木津巴士吧,因為巴士比火車便宜,如果是在14天內可以買來回票,只要3800日幣,火車單程就要2980日幣。巴士從機場到京都市要大約1個半小時,不算太久,進到京都後,巴士是停在八條口,巴士站的對面就是京都火車站了,很方便的。


解決了交通問題,再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住宿問題了。大家都知道日本消費非常的貴,旅館當然也不便宜,如果錢不是問題的話,京都當然有那些古老高級的住宿,可以體驗日本傳統的風情,不過一晚可能要花萬把塊台幣吧!如果像我們不是很能花得起這個錢的話,只好找找便宜的旅館了,小花這次在京都的住宿就很便宜(是相對日本住宿價格),小花找到了Backpackers Hostel K's House Kyoto

它的價位很便宜,最好的雙人房含衛浴、電視,一人只要3900日元,最便宜的通舖只要2500日元一晚,長時間住還有議價的空間,有到過日本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個價格已經很便宜了吧!房間雖然小,可是很乾淨,有交誼廳

廚房,如果想省錢可以自己開伙,裡面調味料和廚具一應俱全。

還有投幣洗衣機和烘乾機。如果自己帶筆電,他們也免費提供網路,不過用他們的電腦上網就要收費了,15分鐘100日元。K's House對於想省錢的旅行者,實在是一間不可多得的好旅館,乾淨、方便、又舒適,旅館人員也都很客氣,英語就可溝通,真是不錯的,提供給大家到京都旅遊一個好的住宿選擇!


至於在京都市內的交通,其實京都很小,大部份的景點都不是距離的太遠,小花和熊掌用最多的交通共具是我們的雙腿,京都真是一個走路的好城市,人行道上沒有路障,過馬路車子也會禮讓行人,喜歡散步走路的人一定會喜歡京都的,當然不喜歡走路的人就可以選擇坐公車,基本上京都公車比地鐵方便,單程220日幣,所以如果一天要搭公車2趟以上,就可以買公車一日卷,一日卷500日幣,一天內在一定的區間內無限次搭程(這個區間大概就是京都市內),站牌和車上資訊顯示都很清楚,不太容易坐錯車的。雖然公車很方便,小花還是要大力推薦走路,來京都何必把行程放的那麼趕呢?沒有慢慢走體驗京都的風貌不是可惜了嗎?


交通、住宿都搞定了,只要假期排得出來,京都旅遊還有什麼困難的呢?想去京都的朋友,現在就動手規劃行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