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6

來去菊島玩水吧!


澎湖最吸引大家的莫過於是它清徹的海水和美麗的沙灘了,到了澎湖玩,就算不參加任何離島的旅遊,一樣可以在本島上找到不少美麗的沙灘嬉水喔!


菊島的沙灘大部份都集中在南環部份,其中最長最大的沙灘就是在機場附近的隘門沙灘了!

隘門沙灘綿延了4公里長,海水清徹,沙灘乾淨美麗,沖水設備齊全。沙灘的坡度很平緩,就算向外游了很久,水深也只及胸部而已,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到此遊玩。只除了沙灘上沒有遮陽的地方,雖然在沖水的附近是有幾座涼亭,

但距離海水太遠,如果能自備大陽傘是最好的。隘門海灘在林投公園那邊,還有一些水上活動可以玩,像香蕉船、水上浮板拖曳等。基本上如果是帶著小朋友來玩水,最適合到這兒來了!


剛剛是適合帶小朋友去的沙灘,因為較淺適合小朋友,可是對於大人相對之下就不是那麼好游了,大人想游泳、玩水,可以到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據說是網路票選澎湖最美的沙灘,這兒的沙子也是美麗,水比隘門稍微深了一點,對大人來說比較好游,不過小朋友就要多多注意了,可能只在岸邊小玩一下水,或是撿撿貝殼就好。山水沙灘非常的美麗,不過最大的缺點,(其實也是澎湖海灘大家都有的缺點)那就是沒有遮陽的地方,隘門還有涼亭,這兒卻是什麼都沒有,能自備陽傘是最好,不然防曬可是要作好啊!山水海灘雖然有沖水設備,不過要投錢,但是想想澎湖的水資源並不是很好,這樣可以減少一些水的浪費,也增加了一點澎湖的經濟收入。


再來小花要介紹的是在馬公市區附近的觀音亭。


觀音亭不只是一個欣賞落日和煙火的好地方,其實也是一個戲水的好去處喔!因為這兒有圍起來像漁港的一個小灣,在裡面戲水相當安全,退潮時還可以撿撿貝類。在這兒還可以玩獨木舟、風浪板,不會玩沒關係,有教練教學,不用怕學不會!


澎湖本島上其實還有不少美麗的沙灘,這些沙灘都一樣乾淨美麗,在台灣本島可是找不到那兒的沙灘比澎湖美了,不過如果能多作一些遮陽的設備,那就更完美了,畢竟我想沒有人會從台灣自己帶大陽傘到澎湖玩的吧!看到這兒有沒有很想去海邊玩水啊?菊島的沙灘、海水正在呼喚著你,你還在等什麼呢?這個夏天就排一趟菊島之遊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