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6

米克諾初相見


搭了5、6個鐘頭的船,總於來到渡假天堂 ~ 米克諾。碼頭上早已擠滿了等著接船的人,在努力的搜尋下,終於找到拿著小花名字牌子的胖胖大叔。


「咖哩沒啦!」

「咖哩沒啦!」

大叔本來因等候太久不大高興的臉馬上就笑了起來,幾句簡單的問候語總是很容易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陌生感。大叔高興的對小花說「呵呵!你會講希臘語喔!」,小花趕快承認只會講幾句而已,可是大叔還是很高興,又教了小花幾句呢!小花覺得不管到那個國家旅遊,簡單的幾句問候語是對當地人最基本的尊重,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喔!


大叔開著車載我們到住宿的旅館,雖然只有短短的5分鐘路程,大叔還是熱心的介紹沿途的風景,米克諾的房子就像白色的樂高積木一樣,一塊塊散佈在山丘上。大部份的房子都聚集在米克諾鎮上,車子開在山丘上的路,往下看米克諾鎮還真像玩具城呢!亮的刺眼的白牆,和藍天大海相呼應的藍色屋頂和窗戶,米克諾正用它獨特的魅力歡迎著我們呢!


我想小島上的管理單位一定有規訂每年都要重新粉刷吧!每年快到旅遊旺季前,各個里間可能會舉辦粉刷活動,里長還會挨家挨戶看看有沒有配合整理啊!有沒有用了其它不適合愛情海的顏色啊!不配合的人家該如何解決啊!如何表揚刷得最漂亮的人家。呵呵,這一切只是小花的想像啦,可是說不定真的是這樣喔,不然這些小屋怎麼維持這麼美麗啊!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旅館了,這次選的旅館是位於距小鎮大約800公尺的山丘上。旅館的名字是K hotels complex它是由4個K開頭的小旅館組合而成,有美麗的泳池,漂亮的房間,在訂房時小花還特別交帶請他們給我面海的房間,果然在我們的房間陽台就可以欣賞到愛情海和美麗的落日,也可以看到山丘下的米克諾城呢!不過美麗是有代價的,一晚住宿要84歐元(現在看網站的價格更貴了),想要享受在愛情海渡假,這一點錢可是不能省的。


在整理完行李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這個迷人的小島,不過首先要解決交通問題,在到旅館途中,有看到租車的地方。在小島上行動最方便的就是騎摩托車了,雖然有些書上會說騎車有點危險,但是那些應該是對騎車不熟的西方人說的吧,以我們台灣人騎摩托車的技術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不過還是要小心那些不大會騎車的西方人喔!有了交通工具,就可在整個米克諾島趴趴走了。


初見米克諾島真的很容易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晴空下如方糖般的雪白小屋散落在小島上,而背景是湛藍的愛情海。哇!這就是小花未來10天要渡假的地方呢,我想這就是天堂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