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6

吉薩金字塔


小花的埃及遊記寫了二十幾篇,終於要寫到吉薩Giza的金字塔群了!


吉薩的金字塔可是現今僅存的七大奇蹟,雖然現在網路在票選世界奇蹟,小花相信吉薩金字塔一樣會入選。對於這世界聞名的金字塔的基本資料,小花也不多作介紹,相信大家在Google大神的幫忙下應該可以找到不少資料,不過小花還是提供一個不錯的網站:Great Pyramid of Giza Research Association這個網站有金字塔所有的資料,非常的詳細,上去瞧瞧吧!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到吉薩,今天的氣候相當宜人(不過應該是相對比較過後吧!),Hatme在遊覽車上先向大家講解一些事情,這時大家已經迫不急待的想下車和金字塔作"親密接觸"。


金字塔遠看就很壯觀,近看更驚人,每塊石頭都相當的巨大,

很難想像古埃及人如何搬來巨石興建這建築史上的怪物。實際爬上金字塔(當然只是幾階而已,現在已經禁止攀爬整座金字塔),觸摸到金字塔的石塊,那種感覺還真是微妙,不只是興奮而已,原來你真的可以摸得到歷史啊!


在金字塔逗留了一陣子後,Hatem說先帶大家去騎駱駝,之前就聽說不少騎駱駝的負面傳言,像駱駝很臭啦、說好是多少錢,結果騎上去後如果不再加價就下不來⋯等等的,讓我們有點小小擔心,不過Hatem告訴我們不要煩惱,他會處理好,我們只要騎完後給個小費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請駱駝主人照像也要給小費喔!


駱駝是前腿跪在地上讓人們坐上去,坐上去後在駱駝要站起來和跪下時都要把身體往後頃,雖然Hatem說的很清楚,實際上在駱駝站起來時還真恐怖,好像會掉下去一樣,不過駱駝沒有傳言中的臭喔!有金字塔當背景,想像著自己是砂漠中的旅人,這還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只可惜騎的時間太短!



騎完駱駝後,我們又回到金字塔,這次是要進到內部參觀,雖然金字塔內塔已經空無一物,而且也沒有精美的壁畫,不過只要想到這小小的墓室要承受那麼大的金字塔,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看了金字塔,當然要看人面獅身像,

在到人面獅身像前有一座類似祭祠的神殿,這是法老死後要放進金字塔前的臨時停棺處,連這臨時的祭祠殿堂都建得如此的堅固,且能經過四、五千年的時間洪流,古埃及人真是厲害啊!


實際到了人面獅身像前時,覺得它真得很大,沒有鼻子和鬍鬚的人面獅身像,已顯現不出它的威嚴,不過仍然壯觀,當Hatem告訴我們人面獅身像是由完整一座大石所雕刻而成(現在看到在下方有轉塊堆砌而成的,是因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保護它所堆的),更覺得它的神奇!


這次親眼看到的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絕對不是看看照片或影像所能感受的,真的只有置身其中親身體驗,才能有這真實的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