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6

努比亞村之旅


亞斯文位於埃及的南部,已進入努比亞人的領域中。努比亞人看起來就像我們一般認知的非洲人一樣,有著墨黑的皮膚,捲捲的頭髮,和之前接觸的埃及人不大相同。


我們在下午的時候搭著小船到努比亞村落拜訪,在尼羅河上坐著小船,本來應該是很愜意的,不過實在是太熱了,頂著將近50度的高溫,連河面上吹來的風都是熱的,宛如置身在烤爐中。還好週圍景色怡人,讓人多少忘記了高溫的不適。


亞斯文盛產花崗岩,所以在尼羅河水道上可以看到不少漂亮的大石頭,岩石上還有美麗的象形文字雕刻。在尼羅河上的沙洲也有不少的鳥類,因為之前是坐郵輪沒辦法看到,現在坐著小船就可以好好的欣賞,埃及畢竟在非洲大陸,鳥類真的不少呢!


當我們還在河上巡禮時,有小朋友滑著自製的小船靠近我們

他邊拉著我們的船邊唱歌,Hatem跟我們說他是這個水域有名的小朋友(事實上Hatem是用begger的字眼),常常徘徊在觀光客的船邊,唱著西方人熟悉的兒歌,希望能賺到旅客的小費。對於這麼小的小朋友就需要出來賺錢,還真替他辛苦,不曉得他是否有好好去上學,是否有一個可遮風蔽雨的住所⋯。原來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


終於我們到達一個小小的努比亞村落,村子裡的房子都是平房,四面有磚牆圍著,屋頂是蘆葦草蓋成的。

進到屋內還蠻涼爽的。觀光客在來努比亞村落之前,總是會覺得他們的生活是否還停留在以前比較原始的生活,其實在簡單的房舍內,現代化的設備,也還不少,其實比較像我們十幾年前沒有錢的農家。



努比亞人有著非洲人獨特的藝術天份,不管是室內的裝飾,和所販賣的記念品,都有著非洲大地強烈鮮明的色彩,和埃及的中東風格截然不同,而且從努比亞人口中可以看到另一種不一樣的埃及,在看了那麼神廟、古蹟後,轉換口味,看看不一樣的東西,也是不錯的!


在參觀完村落後,我們又乘著小船到一座小咖啡廳休息,因為這座咖啡廳的後面就是美麗的砂丘,而且是大家熟知的撒哈拉,當然不能放棄這個機會,咖啡那裡都可以喝,撒哈拉可不是隨便可以到的了的地方,我們就頂著酷熱的夕陽,去爬撒哈拉的砂丘。

沒錯,真的很熱。雖然陽光已西斜,可是仍然威力不減,再加上砂子散出來的熱氣,讓我們爬沒多久就氣喘如牛,不過看在撒哈拉的魅力下,再熱再累也值得啊!


我們的這趟努比亞村之旅就在美麗的撒哈拉劃下完美的句點,也為我們的埃及之旅抹上一筆鮮艷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