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6

博物館、清真寺、聲光金字塔


就要開始埃及的主要行程了。早上在飯店等著和團員和導遊見面,果然和是和Insight大部份的團一樣,團員的年紀都不小,記得第一次在英國參加時還嚇一跳呢!


集合後,之前來接機的先生介紹我們接下來的導遊Hatem,然後Hatem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講說埃及的旅遊相關資訊。真的講了不少時間,Hatem還真是愛說話啊!這些資訊大家應該都知道吧,Hatem還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大家,後來我才知道Hatem是教古埃及學的老師,果然有老師講課的功力!


終於要到第一個旅遊地點埃及博物館了!埃及博物館可是世界第一座博物館,裡面收藏的埃及文物可說是世界最多的,Hatem說我們的行程這樣排是非常好的,先到博物館看看,可以讓接下來的神廟和金字塔參觀更有概念!真的,我也建議這樣排喔!不過先決條件要有知識豊富的導遊,不然最好在博物館內請導覽人員,否則可能只能看看熱鬧而己。


埃博是不能拍照的,非常的可惜,裡面不少的人像、石雕。幾千年前的作品依然色彩鮮艷,真讓人偑服古埃及人的技術。Hatem跟我們講解了不少事物,像如何看象形文字、法老王故事、古埃及的生死觀念⋯等,真不傀是教古埃及學的老師。在埃博最吸引遊客的可能要算是圖坦卡門的墓穴的陪葬物了,在看那些精美的陪葬品前可要請你們的導遊好好的解說墓穴的構造、發現寶物的精彩故事,和古埃及人對死後世界的認知,如此才能真正的欣賞這些美麗的古物!


整個早上就在埃博的精彩文物中度過,吸收了不少知識,更見識了許多的美麗古物。真的,遊整個埃及前一定要先來這兒逛逛!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穆罕阿里清真寺


開羅雖然有不少的清真寺,但是大部份的遊客都是到這個清真寺參觀。清真寺位於一座小山丘上,路上會經過開羅的一處墓地,這裡稱作死亡之城,埃及人會把墳墓蓋的非常漂亮,而那些沒有地方住的窮人就會把墓地當作棲身之所,所以會看到不少人居住在墓地,Hatem說這裡對觀光客來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非常不建議到此地一遊。在車上看到在墓地嬉戲的小朋友,還真是感慨啊!


清真寺本身的建築很大,內部並沒有太多的裝飾,只有地上鋪著華麗的地毯方便教徒膜拜用,當然Hatem也用了不少時間又幫我們上了一堂宗教課程。在這座清真寺中有一座非常特殊的鐘,

我們去的時候它正在整修,不過Hatem說這個該死的鐘從來沒有走過。這個鐘是因為埃及送法國政府一座方尖埤(協和廣場的那個方尖埤),而法國回送的禮物。一座幾千年的古物換來這個不會動的鐘,難怪Hatem會那麼厭惡這個鐘,以前的埃及政府還真大方啊!


參觀完清真寺後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晚上要去看金字塔的聲光秀。好興奮喔!終於要見到金字塔了,來埃及最重要的當然是看金字塔囉。因為是晚上,沒有白天的熾熱,砂漠中的金字塔在黃昏的暮色中非常的迷人。看著金字塔燈光的變化,聽著古老的傳說,涼涼的晚風徐徐的吹來,這決對是世界上最動人的表演。雖然埃及的古蹟都喜歡作聲光秀,金字塔的聲光秀應該是最好看的吧!


金字塔的燈光熄滅後,也結束了一天的行程,真是充實的一天啊!明天我們就要飛往路克索,開始我們的尼羅河之旅,金字塔就等到尼羅河回來後再來探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