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6

埃及入關記

去埃及旅遊並不需要辦簽證,採的是落地簽。


這次的旅遊因為參加Insight的團,所以有接送機。想想這樣還不錯,機場到開羅飯店的交通不用煩惱。


我們的飛機抵達開羅機場時已經是凌晨12點多,下了飛機心想要去那兒辦落地簽啊?走著走著發現有許多的接機人員,很奇怪吧,還沒出關喔,埃及的人竟然可以到裡面來接機,還真是隨便啊!


很快的我們就找到Insight的接機人員,他告訴我們到前方的窗口買落地簽的郵票。原來埃及的落地簽只要買兩張郵票再貼在護照上就可以了,不用任何審查,很簡單吧!熊掌說這根本只是在增加國庫收入。


我們拿著貼好落地簽郵票的護照加入排隊的行列,我排在熊掌的後面,輪到熊掌時,海關官員看了看熊掌的護照,再看看熊掌,然後竟然叫熊掌到旁邊的椅子坐,並且把熊掌的護照沒收。我在驚訝中上前,結果我的下場和熊掌相同。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Insight的接機人員趕快來安撫我們,要我們不要擔心,他去看看。我們在椅子上等著,發現不少人像我們這樣被官員叫來坐,而且我發現只要是散客很容易就被叫到旁邊。過了一會,有一位軍人拿著我們的護照叫我們跟他走,然後他帶我們到一間小房間,其實這時心裡還真有點害怕,電影裡逼問犯人的場景一一浮現。

小房間裡有兩位官員,進去後他們就把燈關掉,其中一位拿著我們的護照在特殊的檯燈下檢查,檢查完後他把我們的護照交給另外一位,然後這位官員問了我們一些問題,又要我們寫下自己的名字,我想他是想看看我們是不是拿假護照吧!(熊掌覺得只是故意刁難,想收小費的藉口)我們回答完問題後,那位帶我們進來的軍人就又帶著我們和我們的護照出去,接機人在門外等我們,跟我們說沒問題了,然後他塞了點小費給那個軍人,這位軍人就熱心的帶我們出關了!


原來埃及的小費文化是連政府人員也一樣啊!不過像我們這樣的旅行者應該也不敢公然給官員、軍人或警察小費吧!弄不好來個公然行賄的罪名的話,不就慘了!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出關了,來埃及的第一關就上了一課震撼教育,雖然有點小小害怕,不過還真是奇特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