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06

探訪天空之城


一大早就要從庫斯科坐火車到馬丘比丘了。要到馬丘比丘有兩條路,一是辛苦的從印加古道走路進入,另一個方式比較輕鬆,坐火車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Aguas Calientes再坐公車上到馬丘比丘。我們選擇比較輕鬆的搭火車!


清晨的庫斯科真的很冷,到了火車站後,先和我們馬丘比丘的導遊碰面,他給我們一些指示,像下火車後如何搭公車,到了馬丘比丘如何集合⋯等,然後我們就上火車了!本來期待火車上有暖氣,可是沒有,我們雖然穿的不少,還是直發抖,甚至冷到想買火車上貴的嚇人的毯子(一條像百貨公司週年慶會送的小毛毯竟然要價100美金,我強烈懷疑秘魯鐵路公司故意不裝暖氣好來提升買氣!),不過火車上竟然有提供免費的早餐,到是蠻特殊的!


火車要出庫斯科也很特別,需要像阿里山小火車一樣Z字形前進,本來開車出城只要短短10分鐘,火車就要花將近1個小時,(去的時候還有心情看看風景,回程的時候就會有點煩了!)火車延著Urubamb河谷前進,兩旁的可以看到美麗的河流和高聳的雪山,應該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吧?,就可以到達馬丘比丘山腳下的小鎮Aauas Calientes。下了火車看到各個旅館的人拿著牌子等著遊客,找到今晚要住的旅館牌子後,把行李交給他,就去搭巴士了。大約20分的巴士行程就可以到達馬丘比丘了!上山的道路不是很好走

再加上公車的廢氣,實在不是一段愉快的旅程,還好只有20分鐘!


終於到達馬丘比丘的入口,經過集合、買票,導遊就帶著我們一群人進入天空之城,可是怎麼都沒看到書本上那些畫面呢?原來這個入口比天空之城低,須要繞一段路才能進入天空之城的最低處,如果是從印加古道進入的話,遠遠就能看到整個天空之城。幾個轉彎後,哇!終於看到天空之城了!大家都忙著拍照,導遊說請大家跟著他作整個天空之城的導覽,結束後就隨各人喜好自由探險了。我們從一層層的梯田開始到貴族的房室、太陽神殿、祭祠的廣場、幾個象徵印加神獸的石頭(像老鷹、豹)、日晷⋯,導遊都作祥細的導覽,很難想像當初印加人是如何把石頭搬上來建城的(天空之城的石頭都是從其它地方搬來的,印加人並不在當地開採石頭)。對我來說有一個神奇的地方,我們導覽到象徵大地之母的石頭時,導遊帶著大家繞行那塊石頭,

並要大家把手上的金屬物品拿下來,然後把手貼在石頭上,雙眼閉上,吸取大地之母的能量。神奇的事發生了,本來我還有一些因坐車帶來的不適,剎那間都消失了,連呼吸都比較順暢!哇!真是太神奇了!


作完天空之城的導覽後,導遊說他的任務就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我們自己的探索了。他介紹我們明天一大早來看日出,並且爬旁邊的Huayna Picchu,或著是延著印加古道到太陽門。我們非常猶豫要作那一個選擇,想明天早上來看日出再決定!我們在天空之城逛了不少時間,可是因為裡面並沒有供應食物,而且明天還可以再回來逛,所以大約在2、3點時就回到Aguas Calientes了。Aguas Calientes這幾天剛好有慶典喔!這個小鎮還有溫泉,想知道小鎮的慶典和秘魯泡湯的情形嗎?下次再告訴你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