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5

Macaw Clay Lick


首先要向之前看過的朋友說聲抱歉了!之前記錯了,是Macaw Clay Lick不是Macaw Clay喔!對不起啦!年紀大了,記錯了。已經都改過來了。


回到正題吧!什麼是Macaw Clay Lick?首先了解一下Macaw,Macaw中文應該是翻成金剛鸚鵡吧!不只是鸚鵡(parrot)而已喔!parrot比較小隻,macaw很大隻,尾巴長長的,艷色非常鮮艷,最常見到的是紅綠色的。


而Macaw Clay Lick是一處特殊的地點,通常在亞馬遜雨林中的河邊的岩壁。這些鳥通常會在早上5-6點到11點間聚集來這裡舔食岩壁上的黏土,舔食這些黏土可以幫助它們排泄因為吃了雨林的植物或種子所產生的毒素。


在亞馬遜雨林中大約有120處這樣的地方,目前只有7個地方可以提供人們參觀,在秘魯就有5處喔!
照片已經收到亞馬遜的相本裡了,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