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8

【土耳其進行式】棉堡,幸運升等

昨天早上從塞爾柱搭車來到棉堡Pamukkale,中途只花了4個鐘頭,這算是我們這趟旅途中移動距離最短的一次了,雖說白天坐車可以看看四週風景,但同樣的斜照的陽光也照得人無處躲。沿途的風景其實變化不大,除了山就是果園和麥田,土耳其的山和希臘的山很像,稀疏的綠意讓整座山看起來非常乾枯。還是台灣翠綠的青山漂亮!


中午時,巴士開到了棉堡前的一個名為Denizli的城鎮(這個巴士站我要記住,因為後天我要到這兒坐車到卡帕多奇亞),幾乎所有乘客都下車了,只剩下幾位看來就像觀光客的乘客,這時上來了一位掮客,他在車上說了一大堆,還說有免費mini bus送到棉堡,不過大家都不為所動,看來自助旅行的旅者都作了不少功課嘛!最後他也就悻悻然的走下車。不久,司機回來後我們又繼續前進,Denizli離棉堡只有15公里,所以很快就可以到棉堡。


在車子快進到棉堡時就可以看到遠遠的白色山丘,我心中正在猜測它是否就是棉堡那世界遺產的白色石灰棚,果然車子接近時,司機大聲說了"Welcome to Pamukkale !",哇!這世界奇景就在大馬路邊喔!看上去整個山丘都是白色的,跟週遭完全不一樣,還真是神奇啊!從下面看上去,一堆在上面走的遊客就像小螞蟻一樣,還挺好玩的,不過現在這世界奇景還不是重點啦!總要先找到住宿點安置好再說吧!

還好這次住宿旅館的老闆在信中說會到巴士站來接我,果然一下車說了這間旅館的名字後,壯壯的老闆馬上就出現,他熱情的幫我們搬行李,然後開著小廂行車載我們到旅館。這次選得旅館並不在鎮中心,但也不算遠,只是棉堡這個小鎮真的非常小,書上是說10分鐘就能走完一圈(今天早上試走過,証明書是對的啦)所以我們不在鎮中心的旅館就顯得有點偏遠,不過走路10分鐘內都可以到鎮上和景點,還算可接受的範圍。


這家旅館有分Hotel和Pension部份,我選了較便宜的Pension住,剛看到房間說實在的有點失望,網路上的房間照沒這麼差啊!房間雖不能算小,但門窗相當老舊,裡面其乎沒啥設施可言,唯一可取的地方是還算乾淨,我心中回想和老闆通信的過程中,老闆一再保証決對值回票價,但這和我前兩站的房間相比實在不怎麼樣,但又能如何,還好這兒我們只住2晚。


我們放好行李後走到鎮上吃午餐,因為實在太熱,打算接近黃昏再來爬這世界遺產。本來下午時只打算走那最有名的石灰棚,結果我們為了等待夕陽(落日時間大約是8:30以後),把石灰棚上方的Hierapolis遺跡也走完了,也就是說棉堡的景點都讓我們看完了!唉!沒事幹嘛這麼會走啊?!棉堡的這兩個景點可看性相當高,石灰棚在上面看真的美太多了,而上方這個古城遺跡也不少東西可以看,這兩個地方我回去再詳細介紹給大家!


寫到這兒好像都沒寫到標題的某部份喔!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我們逛完了棉堡的小小鎮後,又坐車到Denizli去玩,中午回到旅館時,老闆說要送我一項禮物,因為有一組人馬要來住宿,所以他把我們升等到Hotel的房間,問我們是否願意。不用加錢,又可以換更好的房間,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換!結果當我看到房間時實在太滿意了,這間房間和之前那間簡直是有天地之差啊!房間看起來就像蜜月套房,圓形的大床、陽台、沙發椅、浴室裡甚至還有浴缸、房間裡也收得到無線網路,哇!原來同一間旅館也有這樣大的差別待遇啊(其實房價也有差啦)!當我坐在陽台享受著紅茶時(房間內也附贈了超多茶包和咖啡),老闆在樓下泳池邊問我如何啊?我用滿意的笑容和雙手的大姆指回應老闆,今天下午沒啥行程,有這樣房間剛好,可以寫寫明信片和網誌,實在是太棒了!就說嘛,我們這趟土耳其之旅真是幸運啊!

6 則留言:

  1. 匿名7/28/2008

    小花:
    我還沒滾出去, 還有20多天才會淪到我滾

    我好想看卡帕都齊雅, 因為有次在冒險王上頭看到這裡, 就位那特殊的地形深深著迷啊!

    PS:
    我家還是沒變啊!只是慘遭淹水一次

    回覆刪除
  2. 匿名7/28/2008

    真是超幸運耶
    看來這趟旅行越來越順利了

    回覆刪除
  3. to kay:
    我會寄卡帕多奇亞的明信片給你!^^

    to 魚爸:
    對啊!
    我也覺的這趟旅行到現在都很幸運!
    真要感謝上帝保佑啊!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一下,在坐巴士時,行李是有車廂放嗎?要會不會很危險,被在其他站下車的人拿走啊?
    因為和朋友10月要土耳其自助,對於要背背包還是拉行李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5. to Crystal:
    巴士就像台灣的遊覽車一樣,
    所以在車子兩側都有放相李的車箱。
    大部份上車時像坐飛機一樣把你的行李綁上識別條,
    下車再領回。
    不過算沒綁識別條,
    也不大會被人拿走,
    我覺得這點是可以放心的。
    至於用背包或是拖行李,
    這真的看個人了,
    背包的行動力是比較高一點,
    不過我們是拖行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