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0

小熊隊的彰化市爌肉飯地圖(二):成功路泉爌肉飯

小熊隊的彰化市爌肉飯地圖又來囉!雖然距上次第一炮夢幻的魚市場爌肉飯有點時間(應該說是很久吧!真的太懶了!),至少生出第二家了!上次的魚市場爌肉飯好吃歸好吃,但它開的時間是惡魔的時間,不想肥的朋友是無福享受的!所以啦!這次就來個比較"健康"、比較適合女生吃的爌肉飯!嗯、放眼全彰化市的爌肉飯,要找到符合這些條件,又要好吃的爌肉飯,小熊隊首推這家:成功路 泉爌肉飯!



上次的爌肉飯開賣時間很奇怪,這次的泉爌肉飯也好不到那兒去,有圖有真相:
看到沒,從一大早7點就開始賣爌肉飯了!早上有人吃嗎(事實上我手上的爌肉飯名單中還有一家是賣下午茶時段的!)?有!!!真的有,而且是很多人吃!其實要我一大早就吃爌肉飯我還真啃不下去,所以我們通常是去吃午餐的!泉爌肉飯只要接近午餐的時候就人滿為患,如果晚一點去就很難點到你想要的爌肉種類,所以建議要去吃的朋友在11點~12點這段時間會比較好,12點過後就要有等待的耐心和可能吃不到的傷心!



泉爌肉飯除了賣爌肉飯外還有賣麵,彰化很多家爌肉飯都是這樣!湯的種類也蠻多樣化的,對不喜歡老是吃同樣東西的朋友來說,這兒可有較多的選擇!那為什麼小花會說這兒的爌肉飯比較健康、比較適合女生吃呢?因為他們的爌肉飯不會太大碗,對女生來說剛剛好,對男生來說有意猶未盡、回味無窮的感覺。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他們有賣"全瘦"的爌肉!全瘦喔!雖然其它家也有賣,但泉爌肉飯的"全瘦"爌肉(好繞口喔)很讚,是那種豬小腿的腱子肉,不會柴、很嫩、很好吃!因為這樣,它可是很搶手的!我這次有帶相機去就沒點到全瘦的,只好點個"比較瘦"的來吃吃!但大家看看這碗爌肉飯真的沒有很肥很油膩的感覺吧:
看起來很有肉汁、很想趕快咬一口吧!再從另一個角度看一下:
那個皮看起來有沒有ㄆㄨㄣ ㄌㄨㄣ、ㄆㄨㄣ ㄌㄨㄣ的超Q感!光看就很讚吧!那爌肉飯的另一個主角"飯"咧?我最怕吃到那種軟軟爛爛粘成一團的飯了,爌肉飯的飯就是要有點硬吸收了湯汁才會好吃啊!你看看、你看看這個飯粒是不是粒粒皆分明啊:
實在是太誘人了!我要開動囉!
不同於魚市場爌肉飯那種豬油香,這個飯吃起來比較清爽,有的是醬油和肉汁的香味!我想怕油膩的人也敢吃呢?!真的好好吃喔!再來咬一口爌肉,這個肉質就像豬腳肉那樣,瘦肉的地方不會乾、豬皮的地方QQ的,不會過鹹,吃得到醬汁和豬肉的美味,太好吃了!難怪客人會這麼多,名符其實啦!


吃爌肉飯當然要配菜、喝湯,這裡有燙青菜、筍干、油豆腐、滷蛋…不少配菜讓你挑,這些小角色不算什麼特色我就不介紹了,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個冬粉湯!相信其它縣市的人(包括小花在內)聽到冬粉湯應該會是那種拿來作主食吃得飽的"冬粉"湯(就是重點在冬粉啦),但彰化這兒的冬粉湯可真的是"湯"啊!真接看照片就知道:
湯裡有筍絲、木耳、瘦肉,而主角的冬粉就那幾條而已,這個真的只能作湯喝,是吃不飽的啊!這冬粉湯也算是彰化的特色湯品啦!還不錯喝,在彰化吃爌肉飯再配上一碗冬粉湯是最在地的吃法,各位朋友來彰化一定要試試!


前陣子我問熊掌如果有朋友第一次來彰化要吃爌肉飯的話,他會推薦那一家,我們兩個的結論都是推這家泉爌肉飯,因為它不只是男生愛吃,連怕油的女生也愛,而且分量剛剛好(名單上有一家是大分量又超值的),不會讓第一次吃的人太膩,算是初次嚐試的首選啊!各位朋友來彰化玩,又剛好碰到午餐時刻的話,記得來嚐嚐看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熊隊彰化市爌肉飯地圖



小花碎碎唸:吃爌肉飯如果點上幾個配菜再加上一碗湯其實並不便宜,不過小花提供這家泉爌肉飯的超值點法,那就是直接點爌肉便當,就算內用也可以點便當,便當裡面有爌肉、燙青菜、筍干、滷蛋、油豆腐,這樣只要65元,想想光一碗爌肉飯就要40元了,所以這個便當可是非常超值,當然其它配菜比單點少,但也夠吃呢!吃過的朋友下次不妨試試!


5 則留言:

  1. 阿酥4/16/2010

    我好愛肥肉!!!
    被那幾張肉的特寫擊倒了啦~~~~~~

    哎唷,沒什麼機會去彰化玩
    連台中都很少回去了@@

    回覆刪除
  2. to 阿酥,
    看來你一定會愛彰化的爌肉飯的!
    找時間來彰化讓我請吧!

    回覆刪除
  3. 魚爸5/21/2010

    其實在彰化吃礦肉飯很難吃到難吃的
    不過這家阿泉倒是十分推薦喔

    魚爸

    回覆刪除
  4. to 魚爸:
    你說的也對啦!
    在彰化市難吃的爌肉飯大概開沒多久就會關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