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小熊隊的彰化市爌肉飯地圖(一):魚市場爌肉飯

某天晚上,熊掌神秘的跟我說:「你知道彰化有一間夢幻的爌肉飯嗎?」

「夢幻的爌肉飯?你是肚子餓到發昏想吃宵夜吼?還夢幻咧!」

「是真的啦!吃過的人都是讚不絕口!而且它開店的時間也很神秘,是開在三更半夜的時候喔!」

「真的假的,彰化人一大早就吃爌肉飯已經很誇張了,三更半夜睡不著還要來碗爌肉飯啊?!有沒有這麼愛爌肉飯啊!」

「對啦!沒有騙你,要不要去給他薦定看看啊?!」

「現在??半夜12點耶!」

「就是現在才有開啊!反正妳還不想睡,走啦!不然怎麼會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夢幻!」

「可是,現在吃東西一定會肥的啦!」

「想想看,那個油亮有彈性的香香爌肉,還有那淋了肉汁晶瑩美味的白米飯,而且是傳說中夢幻的喔~~~」

「嗯……嗯……好吧!我、我、我、我只陪你去喔!」



哇!不會吧!那個爌肉飯攤子週遭已經停滿了一堆車子,遠遠的就看到一堆人,都快排到馬路中央了!大家都這麼餓,三更半夜不睡覺還要排隊吃爌肉飯喔?!環顧一下四週,坐在座位上的人不是不顧形象的低頭猛吃,要不然就是拿著筷子瞪大眼睛猛吞口水;吃到的人滿足的傻笑,還沒吃到的人望眼欲穿一附沒吃到就會暴動的樣子,這幅景象真的可謂奇觀。現在即便還沒吃到我也相信傳聞多少有點真實性了!而且這個香味真的是讓人墮落的魔鬼啊!


好不容易我們等到滿嘴油光的人拍著圓圓的肚子離開後馬上坐下等待,熊掌說你真的不吃?!我心中的魔鬼一直說著吃吧、吃吧,那個明天再少吃一點就好…,
「那、那…我也來一小碗好了!」
結果,我們也加入那群拿著筷子等待的人們,每個人都希望老闆手上端著爌肉飯是自己的,大家對著經過身旁一碗一碗的爌肉飯直吞口水。




終於,我們的小菜和菜頭湯先上桌了!簡單的筍干和白菜魯,味道還算可以,菜頭湯看來也很清淡,不過我想吃完油油的爌肉飯再喝可能不錯。這些小菜不算差,但單獨來說也不能說突出,不過現在說不準,要再配上飯才能比評。


喔!主角上桌囉!

彰化典形爌肉飯的作法,用一根竹籤固定住爌肉,有分瘦的和肥的,有些店家還有全瘦的,但這家沒有,不過他們有所謂的腳筋。這家魯汁的顏色比較淡,醬油水沒有奪去太多豬肉本身的光芒,那個撲鼻而來的香氣啊~~,先吃口飯吧!爌肉飯除了爌肉外,飯也是主角啊!

米飯油油亮亮的、粒粒分明,吃在嘴裡是我喜歡較硬的口感,哇!真好吃,要淋肉汁的飯就是要這樣嘛!這個肉汁不會鹹,就像好吃的豬油拌飯一樣讓人欲罷不能,我想不用爌肉和配菜就可以把飯吃光光了吧!再來就是爌肉了!這爌肉因為沒太多醬油來調味,所以真的吃得出豬肉原本的肉香,瘦肉的部份軟爛有味,而又Q又黏的皮更是出色,吃起來真的沒有肥膩的感覺,會讓人忘了它是肥肉一口接一口吃光光的罪惡東西啊!有飯有肉總是要配口青菜,這時才發現原來之前覺得口味清淡的小菜是為了不搶走主角的光芒啊!這家爌肉飯的確出色!


果然真的不錯吃,雖然稱它為夢幻太過誇張,但能在彰化這個爌肉飯的一級戰區得到這樣厲害的稱號的確是不能小覷它的!只是,想吃是要付出代價的,吃宵夜已是罪過,當宵夜是這種吃起來不油實際上一定肥的東西更是罪大惡極啊!


雖然罪大惡極,但沒吃過的人一定想吃吃看吧!下面就是魚市場爌肉飯的地圖,開店時間現在比較早,提前到晚上10:30開始,通常10點初的時候就有人到場等待了!咦?!今天就想吃喔!對不起啦!人家星期天休息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熊隊彰化市爌肉飯地圖




小花碎碎唸:彰化市的爌肉飯決對是全台灣最讚的,這可是比肉圓還來得彰化人民心,在彰化市大概一天24小時都找得到好吃的爌肉飯,這點大概是其它縣市比不上的吧!




7 則留言:

  1. 半夜看得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2. to 大樹:
    回北海道了吧?!
    我在想可能有點小事需要請你幫忙,
    我再看看,
    如果真的需要再寫信麻煩你囉!

    回覆刪除
  3. 魚爸1/07/2010

    魚市爌肉飯開的太晚
    所以一直無緣
    不過我一位彰化的同事倒是大力推薦
    說這可是彰化第一
    不過說到爌肉飯還真是彰化一絕
    這禮拜回彰化一定要吃他個幾碗

    回覆刪除
  4. 魚爸:
    這家叫魚市場啦!
    另外有一家叫魚市爌肉飯的!
    那家魚市也不錯吃,
    我也會介紹!

    回覆刪除
  5. 熊熊吃到了說9/09/2010

    哈,哈,昨晚又給我吃到了啊。
    好香啊。

    回覆刪除
  6. 365視頻面對面聊天-寂寞同城交友vip破解
    寂寞聊天群-酷我秀場-美女主播_視頻聊天室
    美女性感聊天室網站-色聊天室網站
    伊寂寞交友吧-愛聊北京交友貼吧
    一夜情網同城交友-視頻跳舞的女人
    寂寞同城交友俱樂部-ONS交友俱樂部qq群
    打飛機聊天室-色女生的qq
    真人美女視頻聊天網站-情人緣同城交友網
    同城異性交友網-成人視頻交友網
    免費陪聊視頻網-語音視頻聊天網站
    同城床友交友網-王朝聊天室破解
    同城約炮聊天室-網聊寂寞直播間
    情人網聊天室-網聊寂寞視頻
    冒泡視頻交友聊天-中國城多人視頻聊天
    同城寂寞交友網-69夫妻網同城
    E夜情交友網-69佳緣白領夫妻交友網
    伊莉論壇-性生活視頻-夫妻視頻交友QQ群
    約炮網站哪個好-夫妻性生活自拍視頻
    天下聊聊天室網址-夫妻性生活視頻高清
    天下聊語音聊天室-夫妻生活36式視頻
    天下聊視頻聊天室-真實性生活視頻
    視訊聊天視頻網站-同城約會交友e夜情
    聊天室視頻下載-六間房視頻下載
    視訊視頻下載-六間房視頻直播DJ
    寂寞午夜交友聊天室-專業陪聊網
    163聊天室網站-成人寂寞一夜情網
    一對一視頻聊天交友-夜寂寞聊天直播間
    56as視頻聊天交友網-夜寂寞聊天圖片
    美女激情交友聊天社區-同城視頻聊天一夜情
    午夜美女裸體-美國視頻聊天網站
    視頻聊天網站你懂得-女人寂寞m直播間
    美女裸體視頻聊天網站-女人寂寞m視頻
    色情美女視頻聊天網站-寂寞女交友
    美女隨機視頻聊天QQ-qq聊天找情人
    視頻吧聊天交友網-聊性的QQ
    優酷私密視頻怎麼看-成人隨想聊天室
    日本美妞私密視頻-成人私聊
    私密視頻-美女視頻同城交友
    全球隨機視頻網怎麼用-視頻演藝聊天室
    校內隨機視頻網-寂寞女免費視頻交友
    脫衣舞同城交友視頻聊天網-寂寞激情直播間
    YY美女激情聊天室-寂寞激情視頻
    美女絲襪視頻網站-免費交友約炮一夜情
    成人聊天網址-同城陪聊視頻聊天室網站
    免費視頻交友聊天室-真人摸奶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