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8

【土耳其進行式】夜車

昨天晚上從伊斯坦堡搭晚上8:30的夜巴,直到今天早上9點才到達塞爾柱Selcuk,將近13個鐘頭的夜車不算太難熬,巴士的品質還算不錯,只可惜是4排座椅那種,如果是像台灣現在那種3排座,甚至大陸有些長程夜巴是臥舖那種會更舒服一點。不過這4排座也不太差,至少比飛機經濟艙座位來得寬敞。


搭巴士時其實心中並不是那麼放心,尤其是之前看到討論區裡的那些被騙的橋段,心中總是有點忐忑。在一開始等車時,巴士總站真的超多人,而且站裡的廣播只有土話,完全聽不懂,車站裡每半個鐘頭幾乎都有十幾輛車發車,再加上一大堆人,真的是混亂到極點。還好每台巴士上的編號都相當清楚,不然以我們這種完全不懂土話的觀光客真的很難搭車啊!


坐上巴士後,發現車上的乘客並不多,這時心中還小小高興一下,覺得等下睡覺時可以隨便找空位睡,可是沒想到巴士又沿路停了2~3個巴士站,這幾個巴士站更像難民在逃難一樣,人多到爆,每個人大包小包的行李,非常的誇張,等停完這幾個巴士站後,整台巴士也坐滿客人了,這下也只能乖乖的在自己位置上睡了!


剛剛說到巴士的品質還不錯,除了硬體外,車上還有隨車的服務人員,我們這車的服務人員是一位長得像基努李維的小帥哥,還蠻養眼的。就像坐飛機一樣,服務人員會拿乾洗手液讓人洗手、有倒水發放小蛋糕的服務,甚至還可以讓人泡熱茶和熱咖啡,途中任何時候有需要都可以按服務鈴,這讓我想起台灣以前的國光號和火車也有這樣的服務,以長途旅程來說還不錯呢!


晚上搭車除了睡覺也沒辦法看週遭的風景,不過車程中有一段讓我頗驚訝的,因為我們竟然坐了約20分鐘的渡輪,這個我真的覺的很神奇,因為我用力想了想土耳其地圖,實在想不起那一段需要坐船,而且這是公共巴士耶!應該有公路可以走的啊?!坐船不是要再多花一筆船費?。不過管它的,應該不會被載去賣掉啦!巴士開上渡輪後,我們走下車,這時海上的明月真的很美麗,而就在我們欣賞月亮的同時,對岸竟然放起了煙火,瞧!我們多幸運啊!這真是一段美麗的"意外之旅"。


十幾個鐘頭的夜車,除了巴士站載人外,大約有停了2個地方讓乘客可以下車上上洗手間、動動手腳,每站大約是30分,我是不大清楚,因為都在昏睡中。到了早上,車子也陸續到站(因為這班車的目的地有好幾站,塞爾柱只是其中一站),我們很怕錯過下車的地方,也很怕被司機騙下車(討論區上有人是這種遭遇),我不斷的用單字和手語問司機到站沒(因為司機和小弟都不會英文,說整句的他們更聽不懂,單字和手語是最好溝通的方式)當塞爾柱的路標出現時,心裡的石頭有放下一點的感覺。可是當司機讓我們在路旁下車時,心中其實有點無助,司機肯定的點頭說塞爾柱,我想了一下剛剛看到的路標里程數大約估了一下應該也沒錯,只是怎麼不是停在巴士站裡呢?這裡到底是塞爾柱的那裡啊?旅館老闆是讓我到了打電話給他,可路上都沒有電話亭,這下該怎麼找呢?


還好就在我們東張西望猶豫中,一位拿著旅館介紹的年青人來跟我們推銷他家的旅館,我跟他說我們已經訂好旅館,他看了一下我們旅館的名字,好心的幫我們指引了方向,果真好人處處都有啊!在他的指引和另一個小朋友的幫助下,我們順利的找到住宿旅館,來到旅館也有個小小的驚喜,房間好美喔!雖然仔細看用的材質不是挺好的,但老闆用了不少巧思讓它看起來挺夢幻的(等我回台會再仔細介紹這間旅館),實在是太棒了!老闆Juju也很熱情,他招呼我們到頂樓用早餐,在我們用餐的時候,遇到了4位台中來的女生,我們和她們聊了很久,也很謝謝她們提供我們不少資訊!


從踏上土耳其這塊土地上後,我們一路來都相當順利,也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實在是很幸運,也希望這個好運能一直持續下去。明天我們主要的行程是去艾菲斯,這個點我還蠻期待的,希望能看到滿意的希臘古跡!!

4 則留言:

  1. 匿名7/24/2008

    很佩服小熊隊
    實在太利害了
    這麼克難的旅行方式我很難忍受哩!

    不過這也讓我們看到了對自助旅遊這麼熱愛的人的精神!呵呵~~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小花的時間是哪裡找來的,出去玩耍不是會每天都很累嗎?哪來的時間寫醬子長的旅行網誌啊?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
    這兩天都在打掃辦公室,還好今天有小朋友來幫忙,不然我可能會被困在辦公室裡的一堆垃圾裡好幾天都出不來咧!不過看到乾淨、清爽的空間,很開心,就像是出國去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一樣哩!(陶醉在自我的幻想當中…呵呵~!^^)
    原來土耳其是很先進的喔!竟然有醬子不錯的巴士,我以為應該是像很多年前的「中興號」不是國光號…XD 好懷念以前有車掌小姐的年代喔!(啊~!不小心透露出「歲月的痕跡」了XP)

    回覆刪除
  3. to 懶骨頭:
    其實我覺得不會克難耶!
    還不錯啦!
    不習慣夜車可以考慮較貴的飛機,
    只是坐夜車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 。^^

    to 小青:
    你竟然還在學校工作啊!
    可憐喔!
    沒關係,
    多賺點錢好了!

    真的是中興號嗎?
    我們竟然已經這麼老了,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