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9

形隨意從-2009許世芳個展

小花在黃老師和許老師的畫室裡學畫也不少時間,雖然總是斷斷續續,其間還斷學了一大段時間,但說真的我也算是黃老師畫室裡的元老學生了!老師開畫展做學生的當然要捧場,雖然許老師已經開過不少次畫展,直到這次小花才想到要在這兒宣傳實在不該,但做了總比沒做好,所以啦!今天就是要來請各位朋友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看畫展順道遊清水喔!


  • 形隨意從 - 2009 許世芳個展
  • 地點: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室B-2
  • 時間:2009.11.14 ~ 2009.12.06
  • 開收時間:09:00 ~ 17:30 週一休館


以下是展示中心網站上的介紹(應該也是許老師自己寫的吧?!):

東方的哲學主張把一切外在和內在的隔離打破,使「外物」與我們的「內心」可以形構成一體。因為「外在的環境」和「內在的心境」是我們行為作用的一體兩面,兩者在彼此相互滲透,互相參與的過程中達到物我合一的境界。而我的創作就是想透過「物」與「我」、「內在」與「外在」、「精神」與「物質」的思辨過程而達到一個整體的藝術觀。


由早期的半具像繪畫,因為至美國留學及對東方藝術形式的探討而進入抽象書寫的時期,紙上及布上繪畫作品呈現出極有東方精神的書寫形式,利用油、水、墨色之間;個別的自主及差異特性、相互糾結,呈現出個人心境的種種顯像。乃至於近期的綜合媒材作品也是利用各種材質及痕跡與作品存在環境之間的關係,環繞著上述的藝術觀來創作。


這次黃老師和許老師還幫我們這些學生們設計了清水一日遊的行程,讓大家除了看畫展外還可以逛逛清水、吃吃米糕,以下就是老師規劃的一日遊(行程摘自山吉爾畫室部落格):

  • 抱著愉快的心情開始一天旅遊:鰲峰山運動公園(爬爬山活動筋骨囉)
  • 午餐時間到了,清水真正創始七十年的老店 - 王塔米糕(據說人氣相當旺)
  • 吃飽喝足後,來到具有文藝氣息的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2有我認識的許世芳老師所舉辦的畫展喔,我一定要參觀一下!
  • 看完老師的畫展,買個名產回家吧,梧棲小鎮鹹蛋糕好好吃!
  • 順著西濱道路,高美濕地是今天行程的完美句點,但為了維護大自然,勿踩進濕地裡猛抓潮間帶裡的生物喔!這樣小螃蟹才有溫暖的家。



這個行程很不錯吧!不但有玩、有吃、還有心靈饗宴,這個週休2日還沒有想好要去那兒玩嗎?不妨走一趟清水欣賞一下許老師的畫展吧!


要如何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呢?請參考下面連結:
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交通資訊

小花碎碎唸:現在手頭上沒有許老師的畫先讓大家欣賞,等我上課去後再問問看許老師有沒有照片可以借我PO上來!山吉爾畫室的部落格裡到是有黃老師的幾幅畫可以看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utsi88&book=1
不過黃老師和許老師的畫風是截然不同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