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8

【土耳其進行式】伊斯坦堡地下宮殿、朵瑪巴切皇宮、塔克新

昨天早上我們又回到了伊斯坦堡,一晚的夜車並不算好睡,慶幸的是這是最後一趟夜車了,呼!我們同樣住回之前在伊斯坦堡住宿的旅館,結果幸運女神再度眷顧我們。這次櫃台的阿伯竟然給我們一間超大的房間,甚至還有按摩浴缸,我進到房間都嚇一大跳,幫我們搬行李的服務生說這間房間是他們旅館中最好的3間房之一,哇!實在不敢想信,我用超低房價(甚至比沒衛浴、沒空調的青年旅館便宜喔!)訂到這樣讚的房間,這個訂房網站實在太值得推薦了,回台後一定詳細介紹,大推啊!


因為坐夜車的關係,所以昨天只小小在舊城區逛,早上逛地下宮殿,下午睡醒後則沒有目的地的閒逛。伊斯坦堡的地下宮殿和卡帕多奇亞的地下城不大一樣,這兒的地下宮殿是用來儲水用的,不像地下城那般複雜,但卻相當華麗,裡頭無數的希臘柱,超大空間,雖然現在已不用來儲水,但水池裡養了很多魚。基本上可細逛的東西不多,但正所謂數大便是美啊!在裡面的感覺相當奇特,昏黃的燈光將希臘柱映在水面上,挑高的拱頂和柱子,再加上柔和的古典音樂,有讓人置身在夢幻宮殿的感覺。

今天因為舊城的托普卡普皇宮休館,所以就計劃到新城區玩,我們先到新城的朵瑪巴切皇宮。在到皇宮前先到了朵瑪巴切清真寺,這座清真寺和之前看到的清真寺感覺不大一樣,裡頭的裝飾有巴洛克的歐洲感覺,應該是和皇宮的建築者為同一人的關系,算是蠻特殊的。而皇宮呢?該怎麼說呢?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金碧輝的宮殿吧!我們參觀了皇宮和哈雷姆(蘇丹後宮的意思),在參觀皇宮時我大概是從頭哇到尾,尤其是到最後一廳更是驚嘆,看過後深深體會到有錢人的生活已是我無法想像,更何況這是皇室啊!實在太奢華了!看了皇宮再看後宮,感覺就沒那麼豪華了!後宮意外的有點樸實(可能是前面皇宮太閃了,不然單獨看後宮應該也會覺得豪華吧),我覺得後宮應該更奢華才對啊?!不過也算是不錯看啦!(詳細皇宮介紹和遊記回台後再敘)


參觀完皇宮後已是正中午了,我們在大太陽下爬上往塔克新廣場的路,路很陡、人很喘。在快到塔克新廣場時已快熱昏了,這時看到對街有一家自助餐店,二話不說衝過馬路用餐去,這家有冷氣耶!菜色不少,價格也便宜,真好!土耳其的自助餐店真的不錯吃呢,讚!用完餐後繼續前進,沒多久就到了塔克新廣場,這兒人超多,多到有點不可思議,今天不是星期2嗎?大家都不用上班喔!竟然有這麼多人在逛街,太誇張了!我們就從塔克新廣場一路沿著電車路逛到加拉達塔,再到連接新舊城的加拉達橋,然後再回到旅館。真的走了超多的路,熊掌說今天的走路量就這樣了,沒辦法再多了!想想也挺會走的,大太陽下竟然走了6個多小時,也挺偑服自己的。:P


同樣這些遊記和景點介紹回台我都會再詳細寫文,現在我們要出門找晚餐餐廳了,就先寫到這兒,明天應該會去托普卡普皇宮和考古學博物館吧!再說囉。

3 則留言:

  1. 匿名8/08/2008

    小花

    謝謝妳的 "艾菲斯遺蹟"之圖書館

    看了妳的即時報導
    我都覺得彷彿身遊其境


    "塞爾柱"這詞真不知自己在課堂有沒有說過千次以上(一定有的)
    卻未能有機會道訪
    所以我真的好羨慕小花

    下次一定要想辦法去看一看

    回覆刪除
  2. to瓶子:
    收到就好!
    瓶子是史地老師吧?!
    哇!
    那我寫到史地相關的地方可要小心了,
    也請瓶子不吝指教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