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2

東引初遊【二】


清晨的東引中柱港混著海潮霧氣,沒有花俏的顏色裝飾只是水泥灰樸的港口,雖然在一片灰綠色中,中柱港三個赤紅色大字有點刺眼,但這完全符合我心中軍事據點的調調。我心裡想著也許這樣雲霧遼繞的天氣也不錯,可以給我一個有別於它人碧海藍天的東引"小希臘"。


從中柱港來到整個東引最繁榮的村莊中,說是最熱鬧最繁榮,可也就像山坡上的幾戶人家聚集的小村落。不過村落雖小但該有的店家還是有的,對我們這些旅客來說要解決民生之需不成問題。一夜的搖晃和早起的低血壓讓我完全沒有饑餓感,但為了一整天的行程還是得強迫用點早餐,普通的餐點雖然沒引起我多大的味口,但用餐時聽著東引、馬祖的閩東文化特色到也引起我不少興趣,想想是該找個時間到馬祖好好瞧瞧的!……待續


小花碎碎唸:說真的,我想好好的用這種像寫散文、小說的方式寫,我不想草草亂寫,但時間緊迫(完全是自己拖延所造成的惡果),所以「初遊東引」先這樣,一定會再寫下去。雖然這次的行程是邀約的行程,但我想我會再去拜訪東引,因為我覺得東引真的適合慢遊、放空、發呆的好地方!下面就先用比較一般的旅遊簡介導覽的方式寫,畢竟我還是想好好的幫忙東引發展他們的觀光。

-------------------我是分隔線-------------------


俗稱浪島的東引是台灣的北疆,它由東引、西引兩個小島組合而成,整個東引島上幾乎都是花岡岩,海浪的侵蝕造就了獨特的海岸線,也正因如此島上沒有任何耕作的農田、也沒有高大的樹林,其實真的和愛琴海上的小島很像!因為岩石的關係,所以海岸線看起來相當壯觀,也充滿了各種奇岩怪石,東引的居民也附與這些奇岩各種有趣的稱號,來東引旅遊可要好好發揮想像力瞧瞧這些海蝕地景。


東引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軍事據點,所以島上的軍人可是比一般老百姓多,而島上也有相當多的兵營,所以在旅遊時也要記得不要誤闖這些軍事據點。因為有不少兵營,所以在兵營附近的花崗岩上也常常會看到紅色大字的統戰文宣標語,這也是戰地旅遊的一大特色。


東引真的不大,但我覺得真的該把腳步放慢,慢慢的在這裡放空、發呆!東湧燈塔的日出、安東坑道的燕鷗、一線天的海潮、變化萬千的奇岩怪石、還有軍人導覽的三山據點……,這些景點如果你走馬看花的話一天就可以把東引所有景點走完,但這樣真的就可惜了!對喜歡釣魚的朋友來說,可不要錯過來東引磯釣,東引可是一個超級釣場呢!而對喜愛賞鳥的朋友來說更是不能錯過東引,每年春夏之交都會有大批的燕鷗來到東引,島上的幾個賞鷗地點可是能讓你近距離看到這些燕鷗的超級賞鳥點呢!接下來先看部份東引的照片,下一篇就會來分享東引各個景點囉!(初遊東引會再分享完各個景點後再續的)


險峻的花崗岩海岸



軍政時代最愛的標語口號


一百多歲的東湧燈塔



霧中的小希臘


通往義女烈坑之路


義女烈坑


一線天


連接東引和西引的中柱堤


看似霧中的合歡山之路


國之北疆



帥哥解說的三山據點



東引風情:http://www.matsu.idv.tw/dongyin/frame-1.htm

本文為【「連江縣東引鄉樂活北疆.釣遊天堂產業發展計畫」-東引力.慢旅行媒體推廣團】之東引體驗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