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1

錫蘭進行式一:亂有秩序的進城巴士

經過了一天一夜的飛機及轉機時間終於來到斯里蘭卡,斯里蘭卡的機場看來其實和桃園機場差不多,比昨晚上吉隆坡的廉價航空機場好很多。出海關的時候需要到移民官的辦公室辦理落地簽証,還好之前資料查得不少,大致知道程序,不過這過程到是讓我想到去埃及時被軍警請到小房間去威脅索賄的情景,還好這移民官的辦公室挺明亮的,官員只顧著聊天根本沒看我們填什麼,然後隨便簽名蓋章就完成了!


非常順利的出關,出關後一堆旅行社、計程車司機過來搭訕,但已打定主意要坐巴士進可倫坡,所以只能一路"No, Thank you"的走過去。本已查好要先坐機場免費循環巴士去外面的巴士站搭187公車進可倫坡,可是機場出口外面好混亂啊!遠遠是看到一輛巴士,但完全沒任何指標、站牌,走到巴士前也看不到什麼牌子,只好回頭問計程車的詢問櫃台。櫃台小姐才抬頭看到我們時就好像看到搞笑明星一樣笑得花枝亂顫,是說小熊隊2人組長得很可愛嗎XD?!問了小姐後得到不是很確定的答案,應該就是剛剛那輛巴士,繼續走回巴士上車,巴士是那種台灣早期的老公車,公車前方有大大方形引擎,人還可坐在上面的那種。哇!這是我小學1、2年級時的公車啊!這種公車就不用想有冷氣什麼的,一堆人坐,司機開車又猛,轉彎時地上的行李還會打到其它乘客咧!車子繞了將近15分才到所謂的巴士站,這時我跟熊掌說,剛上車好像問都沒問耶,如果搭錯車也沒辦法了。


巴士站比機場外更混亂,不只有一堆老舊巴士還有一大堆嘟嘟車,還好一下子就找到要坐的187號公車,但這巴士比剛剛在機場坐的還老舊,有司機和車掌,車掌在門口一直重複喊著聽不懂的地名,車掌快速重複說的話很像Keroro軍曹們的共鳴,kero-kero-kero, colo-colo-colo.......,聽起來真的很有趣。 問了一下是否有到可倫坡Fort火車站,然後就上車,車上座位很小,人很多,我和熊掌分很遠,本來以為一下子就會到可倫坡,沒想到這一坐就坐了將近2個鐘頭。巴士每站都停,每站上下車的人都很多,最厲害的是那位車掌帥哥,就看他在擁擠的車子裡穿來穿去到處收錢,不管乘客從前面還是後面上車他都不會漏收到,有時候還會從前門下車然後再從後門跳車上來,每次到站時還要表演一下Keroro軍曹的共鳴,就像在表演一樣實在是厲害。


巴士搭的時間比我想像中久,不過真的很有趣,除了看車掌表演,司機也是非常猛的隨著他播的吵雜音樂摧油門及剎車,不時再猛按個喇叭把你的瞌睡蟲趕跑。最神奇的是中途時竟然還有人帶著自製像非洲長鼓上車就表演唱歌了起來,你能想像他是擠在混亂的一堆人中間在表演嗎?而且司機還會配合把音樂關掉咧!表演一陣後車上不少人都有給小費,這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連看起來不怎麼有錢的阿婆都拿出皺皺的紙鈔來給小費,很意外!感覺混亂中大家還是很有人情味、很有禮(只要有老人或是抱小孩的婦人上車,就會有人讓座),非常讓我意外及感動的。


坐了好久,終於在車掌的提醒下到了可倫坡火車站,因為要先預訂明天及幾天後的火車票,所以先來火車站買票。來到可倫坡火車站也是東南西北分不清,因為完全看不太懂,問了幾次後發現應該都是問到所謂的旅行社,根本沒訂到票。還好我記得在台灣有問過人是可以先預訂車票的,所以繼續堅持的找下去,最後終於找到角落小辦公室裡可以預訂火車票的地方,拿出資料訂好兩段火車票,也就完成今日最重要的事情,接下來就是到民宿,今日基本是閒逛行程,因為昨晚一夜沒什麼睡,明天又要趕早上5點45的火車,所以今天就是好好休息再閒逛而已。


從火車站到民宿頗遠,搭了一台不大認識路的嘟嘟車找了老半天路才到民宿,到了後梳洗一下後就外出用餐。想想這一路從機場到可倫坡再到民宿真的很好玩,尤其是出國了這麼多次,這次的進城方式是最克難的,但也可說是最有趣又最能看到當地人民情的一種方式,期待明天的火車之旅,可倫坡要留到旅程最後再來探訪,明日要搭火車前往Anuradhapura,準備探訪這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


小花碎碎唸:斯里蘭卡的時差竟然是2.5個小時!我第一次碰到有0.5小時時差的時區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