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0

在墾丁,開車一定要小心啊!

一般開車時要注意什麼?除了注意車況、落石、行人外還有要注意的嗎?當然有囉!在郊外有時會看到注意野生動物的標誌,我在澳洲看過注意袋鼠標誌、在鄉下看過注意牛隻的標誌、在北海道看過注意鹿的標誌,每次看到這些標誌總覺得有趣,因為看到的機率也不高,真的要注意小心也不是太難,車慢慢開也就是了!但這次到墾丁看到這個標誌,說實在的,即便是開慢車要注意也很難,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更難,有這麼難嗎?不相信你看,就是這個標誌了:




小小的螃蟹過馬路你說難不難?!很難、真的很難!小螃蟹要想安全無傷的通過馬路真的如登天般困難!但這標誌是真的嗎?真的有陸蟹在馬路上嗎?有!真的有!下面有圖有真相,柏油路上的陸蟹



我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是黃灰澤蟹,喜歡在下雨時或是雨後出沒,而墾丁地區竟然有多達30幾種的陸蟹,在八、九月時還有大批的陸蟹千辛萬苦的爬到海灘產卵。我到墾丁國家公園遊玩時,剛好碰到大雨,這時真的每走一步都可以看到這個黃灰澤蟹出沒!


當然在馬路上也發現不少隻!


在墾丁,很多人都愛開快車,所以就不用指望這些人可以看到路面上那小小一隻的螃蟹,但即便你開車如龜速,也很難避開逛大街的小螃蟹,因為這些陸蟹遠看就像枯黃的落葉,叫人很難注意它的存在。即便墾管處立了這樣的標誌提醒開車(或騎車)經過的民眾減速慢行小心陸蟹,但總也免不了慘劇發生,可憐的陸蟹從此回不了家。因為實在太殘忍了,下面我只放照片的連結,各位朋友要慎入!心太軟的朋友千萬不要點進去看啊!
http://sphotos-d.ak.fbcdn.net/hphotos-ak-ash1/hs517.ash1/30458_130935110257900_100000242355791_265531_581598_n.jpg
而造成馬路上血淋淋慘劇的兇手就是我們這些開著鋼鐵怪獸的人類,所以,在路上開車能小心請盡量小心,不要開太快、不要作"殺蟹"兇手,讓小陸蟹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到家!


小花碎碎唸:墾丁的注意標誌其實還有一個挺嚇人的,就是這個:


當你要走進森林遊樂區時看到這個警告標誌時心裡會不會毛毛的啊?!

3 則留言:

  1. 老王6/25/2010

    呵呵!小花描述的好傳神!還真的有螃蟹過馬路阿?哇!
    最後那個標誌真的很嚇人,哈哈!有嚇阻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墾丁真的有很多陸蟹,
    查資料查到在8月時的香蕉灣那兒會有很多陸蟹去海灘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