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0

大成功的手作歐式麵包!

前一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歐式麵包的超簡單作法,這個作法號稱6歲小孩都能作出大師級口味的歐式麵包,我看到這個網頁就很興奮的跟熊掌說,我也要來作麵包。熊掌看了一下我給他看的網路超美麵包照片,他一臉不屑涼涼的說了一句「不 - 可 - 能」,這實在太看不起人,是說叔叔都不能忍了,嬸嬸當然更不能忍,我一定要作出讓熊掌把那句話吞回去的麵包!



昨天晚上我就開始麵包作業的前置工作,攪了一箱麵團,其實這個麵包不算等待時間,真正動手操作的時間大概不到15分鐘,真的很簡單。弄了一箱麵團後我就很興奮,一直幻想著隔天能烤出漂亮麵包。終於今天早上我把冰在冰箱裡的麵團拿出來,哇!箱子裡的麵團好活潑喔!氣泡好多呢!
打開來給大家瞧瞧,這就是有14天保存期的麵團:

我先抓起一團麵團稍微整型加點葡萄乾,然後讓它在那兒甦醒一下等著丟烤箱:
等它睡醒後就放到已經預熱的沙鍋蓋上蓋子在烤箱裡烤。


在烤的時候我很興奮,雖然知道沙鍋蓋子蓋著也看不到什麼,但還是會不時的往烤箱裡瞧。終於時間到囉!趕快把沙鍋的蓋子打開來把表面烤成金黃色,哇!哇!哇!這實在太美了!我知道相機拍起來看不清楚,再加上剛剛放麵團時麵粉灑得到處都是,不過秉持著有圖有真相,還是要拍:




最後終於出爐囉:
這個麵包實在太美了!我好感動喔!用手指敲一敲表面,是那種法國麵包脆脆外皮的聲音。這時熊掌剛好回來,我興奮的拿著麵包到他面前,熊掌直呼不可思議!我催促熊掌拿刀切開看看斷面,看看麵包裡面是不是有漂亮的氣孔。結果熊掌在切的時候那個聲音真的像天籟,外酥內軟,大家看!裡頭的氣孔也很漂亮啊:



趁熱掰一塊下來吃,嗚~~~~,好好吃喔!真的太好吃了!外皮酥脆,內部QQ有咬勁,不會乾乾的喔!比我們彰化的那些麵包店的歐式麵包還好吃!沒想到這個竟然是我自己作出來的,真的太令人感動了!熊掌吃了後也是讚不決口,真是太美妙了!沒想到第一次作麵包就能大成功!真的太讚了!哈、哈、哈……


小花碎碎唸:非常興奮能作出這麼棒的麵包,重點它的作法真的超級簡單,連我這種完全沒烘焙經驗的人都可以烤出這樣的麵包,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我是參考下面這個網站的作法: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9182&prev=9188&next=9147


6 則留言:

  1. 真有嘗試的精神
    我好像自從從國外回來之後,所有的武功全廢了,完全不敵巷口的小吃店....^_^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也只有在週末才能來上一次烘培
    但是目前都還沒做到歐式麵包
    或許下此真的是應該來弄一次才對

    回覆刪除
  3. to 懶骨頭,
    記得你在英國時常發"手作"文的!
    功力應該時強,
    可別被台灣小吃打敗啊!
    不過台灣小吃真的太強了~~~

    to Kay,
    這個真的很容易,
    你一定要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4. 匿名2/22/2011

    那你下面有放水嘛!?''還是只要用砂鍋就好'''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者,
    我只用砂鍋,
    下面沒有放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