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0

夜晚的大通雪祭

今年的滑雪假期順道留在札幌看雪祭,這是第二次看札幌雪祭,算一算前一次好像是10年前的事囉!再一次觀看雪祭,總覺得少了當初第一次觀看的興奮感。雪祭第一天札幌下起不小的雪,一早就先到大通公園觀看,雖然遊客不少,但可能因為風雪和寒冷的關係,總覺的有些さびしい,還好晚上點燈後再加上現場表演總算讓我感受到祭典的熱力。那天晚上在逛雪祭前先嚐試了生平第一次的溜冰,不會溜冰的我在冰上戰戰兢兢的,真的好難啊!相比之下滑雪真的太容易了!雪祭的照片拍得好得人太多了,我應該不會是其中之一,不過仍然和大家分享一下夜晚大通雪祭的迷濛和熱鬧感,另外還錄了2段影片,一個是Snowboard的跳台表演,另一個是表演不錯的樂團表演,大家一起感受一下吧!


大雪中的溜冰場,下雪時打閃光燈會產生特殊效果呢!


記得10年前雪祭也看過YAMAHA的電子琴表演,是不是每年都有啊?!這台琴我好想要喔!


這是我覺得今年大型雕像中做得最好的,果然還是自衛隊經驗比較好、比較會做!


韓國百濟宮


這次雪祭最高的作品,好像有30幾公尺高吧?!


冰雕作品晚上打燈真的比較美喔!


在小丸子前拍婚紗的新人,新娘好可憐喔!零下十幾度還要穿露肩的禮服,後來兩人拍拋花的照片,新郎還一直拋不好,真是辛苦啊!


再來幾張就是雪地裡迷濛的燈光和街景,燈光迷濛照片也迷濛,因為手指頭已經凍得很痛了呢!









Snowboard跳台表演,這個表演對沒有看過的朋友應該會覺得不錯,雪道上的雪很少,板子應該很難吃得住,台子也蠻高的,但很短,所以滑的人到下面都會撞牆呢!在雪場上只要有Park就常看到這表演,只是雪場上常會有誤闖森林的小白兔來娛樂大家!XD


現場演唱表演,這個團體相當會炒氣氛,大家在大雪中都跟著唱唱跳跳,在風雪中擺手真的很冷啊!



小花碎碎唸:在札幌5天幾乎沒跑什麼景點,只在札幌閒逛而已,也許有人會覺得浪費,但想想這還蠻符合小熊隊旅遊的方式啊!大樹,熊掌和我一直很想知道聊天時提到學妹她們的作品是不是鈴木一郎啊?!







5 則留言:

  1. 阿酥2/08/2010

    我想念的大通呀
    只看過殘雪呢
    好美哦
    希望來年有機會一訪

    新娘好猛哦
    百分百是為愛不怕流鼻水XD

    回覆刪除
  2. 您好,看過您的部落格之後,想邀請您來參加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所舉辦的創意行程文案競賽

    活動內容請見活動網址:
    http://www.kingfor.com.tw/kfevent/pthgtravel/index.aspx

    國境之南文化觀光網站:
    http://tour.cultural.pthg.gov.tw/index.aspx

    希望能在網站內看到你的作品喔

    回覆刪除
  3. wildheart2/14/2010

    下雪時打閃光燈看起來像繁星點點的星空

    新年快樂!!

    PS 我也想跟小丸子照相 呵!

    回覆刪除
  4. to 阿酥,
    這次真的看到幾個很猛的新娘,
    在雪場的會場上看到2個,
    另一個在時計台那兒,
    新娘真的很辛苦呢!

    to wildheart:
    如果讓你拍一定超美的!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