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9

第一次手作布雜貨 - iPhone套(Merry Xmas!!!)

今天是平安夜,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喔!前陣子,熊掌一直嚷嚷他的iPhone矽膠套很醜,但是有過一次摔機的經驗(修理費用貴到讓人搥心肝啊!)後又不敢不用保護套,所以熊掌一直在找他心愛iPhone的套套。幾天前我忽然興起就跟熊掌說「我做一個iPhone套給你好了!」,就這樣開始了我第一個手作布雜貨啦!


之前從來沒有手作的經驗,最多是縫縫掉落的鈕扣罷了!雖然國中家政課應該曾學過一些基本的手縫技巧,但那麼久遠的事誰還記得啊?還好現在資訊發達,書本、網路都可以找到基本的教學。找了一些資料後驚喜的發現原來"手縫"比用縫紉機來得勞固啊!這點到是加強了我手縫的信心,一直擔心手縫會不勞固,原來我的認知是錯的!復習了一些技巧後很高興的跟熊掌自誇說我還是很手巧的!基本技巧復習過後就開始來作iPhone套吧!


這個iPhone套是我到手工藝店買布,自己畫圖、裁剪、然後一針一線縫的喔!當完成時真的很有成就感!iPhone套的原型我是參考這個部落格:Queen's Zakka日系手作布包&布雜貨,Queen的手機套教學是簡單的桶狀沒有蓋子只用鬆緊袋扣住,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蓋起來的套子。所以我想了半天,應該不會太難吧?!結果,一開始量尺寸和畫圖都不大是問題,但在縫線的時候就是考驗圖形概念了!因為是反過來縫,又是雙層,還有一個蓋子(蓋子部份我不想用另一塊布加上去,我要用同一塊布的),我在縫的時候翻來翻去,也拆了幾次線,後來終於搞定,雖然蓋子的部份後來是用外露縫線的縫法,但成品還不錯喔!


好啦!說了這麼多最終的目的就是要獻寶啦!所以就來看一下小花的第一次手作布雜貨吧!
先近看2張,這塊藍色日本風的布我還蠻喜歡的!



內裡是用毛絨絨的厚軟布來保護iPhone喔!


完成的作品當然要和iPhone一起合照啦!正面、背面都來一張:



最後抓來小熊和我的空氣書大合照!XD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愛現文!最後還是要再祝大家:

聖誕快樂
喜樂平安



6 則留言:

  1. 啊、真好看的保護套啊
    眾裡尋它千千萬萬
    還是不如手作的好
    我也曾經積極幫另一半找保護套呢
    想當然是無疾而終....

    而我又不可能手作,更難XD

    雖然沒有像小花一樣美美又好用的保護套
    還是要平地幸福地過聖誕節
    哈哈
    聖誕快樂唷^^

    回覆刪除
  2. 小花
    你真的好棒 越來越像一個完美妻子
    能文能武 有腦袋有手藝
    熊真是幸福
    祝福你們聖誕快樂唷! 阿君

    回覆刪除
  3. 哇..小花的手肯定也很巧喔^^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4. 哇!!

    手藝好好~~

    老師真是太幸福了~~

    稱讚一下師母~

    回覆刪除
  5. to 阿酥,
    其實真的不難,
    最重要是有興趣!
    新年快樂!

    to 阿君,
    謝謝你喔!
    新年快樂!

    to 熱氣球,
    謝謝!
    新年快樂!

    to ^_^
    不知道你是熊掌那個學生,
    但是還是要謝謝你!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