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9

湘南。電車

說到湘南的電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江之電了吧!這條從鎌倉到江之島的路面電車幾乎是每個人遊湘南必搭的交通工具,在電車上慢慢搖晃著欣賞湘南海岸的風光想必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上面這樣說大家應該看得出我們沒搭過江之電了吧!在鎌倉那麼多天結果一趟江之電都沒搭過其實有點說不過去,但是我們用雙腳就走遍了江之電沿線,即不是所謂的鐵道迷,所以也沒費心再跳上江之電。不過我們和江之電也是有緣的不得了,不時的看到電車奔馳在街道上、電車穿梭在山洞中、電車搖盪在湘南海岸邊…,即便沒真的坐上江之電,他也在我湘南的記憶中留下不少鮮豔的回憶。






江之電穿梭在腰越窄小的街道其實挺好玩的,沒有紅綠燈,原本正常行走的人車都要閃到邊邊等電車通過,如此看來江之電比荒川都電威風多了!


在湘南的電車除了頂頂大名的江之電外,另一條就是湘南單軌電車。單軌電車沒有江之電的名氣,卻是我們往返湘南和大船的方便好玩的的交通工具。懸吊式的單軌電車乘坐的人雖然不多,但給我一種懷舊的感覺,就像在老舊的兒童樂園搭雲霄飛車般的感覺。




電車在過彎、加速的時候真的很想把雙手高舉尖聲大叫呢!


湘南的電車讓我鎌倉的回憶中增色不少,每每只要想起在窄小的街道上江之電的會面,還有單軌電車裡紅色懷舊坐椅總是能讓我會心一笑,原來刻印在我記憶中的湘南不是熱血青春的愛情片,而是緩慢懷舊的老電影啊!


6 則留言:

  1. 啊啊阿,這些照片好魂啊!!!
    特別是出山洞走在窄道上的那張~~~~~~~
    我也好想搭看看懸吊式的電車哦
    日本真是電車天堂
    每次去我也都會刻意安排去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哩^^

    回覆刪除
  2. 呃,是好銷魂啦
    我在激動什麼XD

    回覆刪除
  3. to 阿酥:
    我知道你第一個留言的意思阿!

    我也覺得日本是電車天堂,
    應該說他們的大眾交通公具很方便吧!

    最近在中部這兒趴趴走,
    想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可是卻發現是一件天大的難事,
    在台北市以外的地區想要用大眾交通工具趴趴走真的是件超級任務啊!

    回覆刪除
  4. 雖然沒坐上江之電,但,能在路上看到他不同的風情,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5. to 阿貝:
    對啊!
    真的是很好的回憶!

    歡迎常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