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8

你準備好要滑雪了嗎?【日本雪場交通綜合篇】

在上一篇講到雪場住宿,在大家訂滑雪假期時,訂好住宿後,就是要來研究交通了!雪場大都位於深山林內,如何順利的到達雪場相信也是自助滑雪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再加上沈重的雪具和行李,如果沒有好好研究一下交通方式和路線圖,可能會扛著雪具罵到口乾、找到腿軟喔!目前小熊隊去過的日本雪場主要是北海道、長野、新潟這三個地方,下面小花就整理一下各區域雪場的交通方式。


北海道Niseko
這個雪場的交通是最簡單的,只要不錯過巴士時間,一趟巴士就可以從機場直達雪場了!之前我去的時候最晚一班巴士是15:30,現在找資料發現到晚上9點都有巴士耶!實在太便利了!接下來就來瞧瞧這些交通方式吧!新千歲機場的國際到達海關是在機場的最邊邊,出關後左轉一路走就可以看到你要搭的巴士公司。有那些巴士可以直達Niseko呢?
  • Good Sports Bus:這個不錯,需預約,網路預約可,末班車21:00。
  • 中央巴士:末班車14:30,需預約,網路預約可。
  • 道南巴士:末班車15:30,需預約,網路預約可。
當然也可以坐火車,但火車需轉乘,先從機場到小樽,再從小樽到俱知安,從俱知安再搭巴士到雪場,這個方法費時又費錢,不推薦!以前因為巴士15:30以後就沒有,稍微晚一點到的朋友需要這樣坐,但現在到晚上21:00都有車,就算超過這個時候,好像也沒火車從小樽到俱知安,所以搭公車最方便!如要搭火車,這兒可以查時刻和轉乘方式:
http://www.ekikara.jp/top.htm

Niseko主要分3個區域,從山頂可以到各個區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從山頂滑下來,這時如果買All Mountain Pass的人就要利用接駁巴士,巴士時刻表和路線圖:
http://www.niseko-bus.cbbs.co.jp/teikan/mountpass.html
All Mountain Pass的人不用再買票,只需出示lift pass即可,只買單區的朋友也可以坐,但要買票喔!這個巴士不只可以作為各區雪場聯絡用,我記得我還用它到其它地方泡湯呢!

最後如果你是住Hirafu,晚上還有Kutchan Night-Go Bus可以坐到俱知安玩,以前是免費,從這個雪季開始要收100日元,但這100日元可以讓你整個雪季無限次坐,下面是巴士時刻表和路線圖:
http://www.npg.ne.jp/night.html


新潟越後湯澤、苗場、鹽澤(上越國際、石打丸山)
這個地區因為從東京新幹線直達,相當快速,所以我找到的交通方法都是搭火車。
  1. 成田機場搭Narita Exprss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搭上越新幹線到越後湯澤
  2. 成田機場搭京成電鐵到上野站 - 從京成電鐵上野站走到JR上野站 - JR上野站搭上越新幹線到越後湯澤
方法2比方法1便宜一點,但比較麻煩,因為上野的京成電鐵車站和JR車站不同地方,需要走一小段平面道路,不過指示相當清楚,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越後湯澤到苗場,有免費公車可搭,約40~50分可到,但最便利的就是請苗場的旅館派車接駁,這點記得在訂住宿時提出。
越後湯澤到鹽澤也很方便,通常也是搭免費公車,如果是到上越國際的話,還可以轉搭火車,大約10~15分可達!這一區的雪場誠心推薦住在"越後湯澤"就好!因為不管到那個雪場都有免費公車可搭,晚上在越後湯澤的溫泉街也比較多東西可以逛可以吃!一個雪場滑膩了還可以有很多的選擇。如果有買JR Pass的人,不想滑雪或是天氣惡劣時還可以搭新幹線到東京玩,相當便利!


長野白馬
白馬附近的雪場不那麼容易到達,我整理了幾種方法,大家參考看看。
  1. 成田機場搭Narita Exprss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搭長野新幹線到長野 - 長野搭巴士到白馬:此法適用於買JR East Pass的人,因為Narita Express含在JR Pass裡!
  2. 成田機場搭京成電鐵到上野站 - 從京成電鐵上野站走到JR上野站 - JR上野站搭長野新幹線到長野 - 長野搭巴士到白馬。
  3. 成田機場搭京成電鐵到日暮里站 - 日暮里站搭山手線(幾分鐘就有一班)到新宿 - 新宿搭高速巴士直達白馬
  4. 成田機場直接搭"Chuo Taxi"到白馬:這個Taxi有點像台灣的機場接送,需要有一定的人數,所以有時可能會需要等其它人喔!但有人接機,也會直接送你到旅館門口。
上述方式,方法3最便宜幾乎只要方法1、2的半價。如果沒買JR Pass的人又要坐火車那用第二個方法會省一點,至於第4個方法最方便,但也是最貴,但就便利性而言,那個價格算不錯了!其中新宿的高速巴士和Chuo Taxi都需要預約。


上面整理了小熊隊去過雪場的交通方式,如果還有其它的交通方式也請朋友們不吝提出,希望這些資料能給想自助滑雪的朋友一點幫助!




5 則留言:

  1. 看了腳好癢 XD

    回覆刪除
  2. to大樹:
    我也很想滑!
    這個冬天日本的雪況似乎不大理想耶!
    希望趕快下幾波大雪吧!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找NISEko 的資料連到這理. 謝謝你詳細的介紹, 31號我就第一次要去NISEKO滑雪了. 非常期待喔.

    回覆刪除
  4. to 小艾:
    我想你們應該已經從Niseko回來了吧!
    應該有個不錯的滑雪假期!

    歡迎常來喔!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