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巧克力與土耳其咖啡

記得之前寫過的土耳其紅茶吧!那時我曾說過現在土耳其人很少喝所謂的土耳其咖啡,那為什麼會有這篇呢?因為我們是觀光客嘛!到土耳其總是要嚐嚐看的,話雖是這樣說的,但真正喝的人是熊掌,小女子我心機比較重想先看看熊掌喝的情況如何再決定。


其實並不是真的想喝土耳其咖啡,畢竟在街上真的沒看到多少當地人在品嚐咖啡的,是剛好走進一家咖啡店後,熊掌在我的慫恿下點的。我不斷的告訴熊掌在希臘都喝過了沒道理來到土耳其不喝吧!雖然我記得熊掌也不怎麼欣賞希臘咖啡,管他的,他忘了就好:P!不過真正說起來能走進這家咖啡店也是好運啊!怎麼說呢,往下瞧瞧便知分曉。


這家咖啡店是位於大市集附近某條繁榮的街道上,這條街有點像伊斯坦堡的金融辦公區,雖然街道上的房子不算什麼高樓大廈,但銀行到處林立,店家也是那種高級珠寶、地毯的店,一幅很高級的樣子。不過雖然如此,這兒弄成行人徒步區就讓人感到很舒服了!這條街道上種了不少綠樹,在這種環境下當然少不了咖啡店,眾多的咖啡店和戶外悠閒的桌椅,讓人有種置身歐洲的感覺,這裡大概是我在伊斯坦堡看過最多人喝咖啡的地方了。


當我們散步到這兒時也有點累了,想說找一家咖啡店休息休息也不錯,看來看去先扣掉那些像星巴克的咖啡連鎖店,然後再排除店名寫著英文疑似外來的咖啡店,結果選了一家裝潢時尚(其實這一區的店家裝潢都很城市感)我認為是土耳其本地的咖啡店。進到店裡後我們選了個可以享受店內清涼的冷氣,又可以觀看街上來去的行人,還不會吸到戶外客人二手煙的絕佳窗邊好位,坐定後開始研究桌上的menu。


整張menu上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各式咖啡、果汁、冰砂...等等的飲料,應該還有蛋糕、巧克力什麼的點心吧!因為說實在的我看不怎麼懂,它寫的是土耳其文啦!勉強看得懂幾款基本的咖啡,咦!最上面這個應該是土耳其咖啡吧!我沒什麼勇氣選它,不過還有熊掌,想辦法讓他選好了!其實熊掌自己也有點興趣,所以沒浪費我太多口舌,就讓熊掌選了土耳其咖啡。那我呢?當然選那個出錯率不高的拿鐵,總要有人的咖啡是可以入口的嘛!


點完咖啡後坐在舒適的沙發椅上打量這家店的擺設,看完一圈後發現這裡有好多巧克力喔!在吧檯的角落甚至還有巧克力噴泉耶!就在我想點些巧克力來嚐嚐時,待者送來一碗黑白相間的巧克力豆(巧克力豆和土耳其咖啡的合照),這是招待還是送錯,沒來得及問待者熊掌就要我仔細看看其它客人的桌上。哇!每桌都有耶!甚至有些還沒坐人的桌上也有,那這樣不就是不用錢囉!真是太大方了!巧克力配咖啡真不錯呢!


我拿起一顆巧克力豆丟進嘴裡,咬了幾口後我驚訝的叫熊掌嚐嚐,這巧克力豆挺特別的,裡面有包東西耶!我仔細品嘗後發現是烘培過的咖啡豆,甜甜的巧克力加上苦苦的咖啡豆真是絕配,好好吃喔!這種好吃的豆子讓人欲罷不能,還好咖啡很快就來了。


先上桌的是熊掌的土耳其咖啡,這兒的土耳其咖啡不像傳統的土式咖啡用銅壺裝來,只用了Expresso杯裝來小小一杯,那一小杯土土濁濁的咖啡看起來很苦的樣子,隨咖啡送上來的還有一小塊巧克力和一小瓶礦泉水(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啦)。而我的拿鐵呢?!看來挺正常的,最讚的是隨拿鐵附贈的是一支巧克力湯匙,哇!這家是巧克力讓人吃免驚的嗎?!拿鐵的味道還算正常,沒多大的問題,把巧克力湯匙放入熱拿鐵裡攪拌後,拿鐵就有種摩卡的感覺,真不錯,一杯咖啡兩種享受啊!那土耳其咖啡呢?熊掌說很濃、很沙。很濃我知道,很沙是什麼意思,原來是咖啡粉沙沙的感覺,熊掌說難怪要附一瓶礦泉水,沒水還真難喝下去咧!熊掌是說不難喝,只是不習慣。


沒多久熊掌就說他喝完了,我看了一下他的杯子,還有剩下嘛!熊掌說那剩下的都是渣渣,沒辦法喝啊!不相信我撈給你看:哇!這也太離譜了吧!一小杯咖啡就有這麼多咖啡渣!不是說喝完土耳其咖啡後剩下的渣渣可以算命嗎?那這一杯的意思是未來渾濁不明囉?最後能把這些咖啡渣吞進去的人應該很厲害吧!


看了熊掌喝那杯土耳其咖啡我心中暗喜,還好我沒點啊!雖然我覺得土耳其咖啡不怎麼樣,但這家咖啡店真的挺優的,光那些附贈的巧克力就值得再來一趟。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和善,我坐在那兒觀查了半天,發現除了報紙、雜誌、網路的服務外,竟然還提供毛毯給怕冷氣太冷的顧客,實在是項貼心的服務。這家店後來我們又去了一趟,主要是想去買那好吃的巧克力豆,才不過買2、3包而已店家就贈送馬克杯一隻,瞧這種好店上那兒找啊!所以我說能在這一堆咖啡店裡隨手挑到這樣優的店,這也只能說是我運氣好啊!

3 則留言:

  1. 巧克力湯匙太酷了
    不會沾到手嗎?

    看小花的形容
    覺得我嘴巴似乎也嘗到了
    大概咖啡不是太難想像的味道
    包咖啡豆的巧克力就真的沒吃過了
    應該很「大人氣」吧^^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是香港經濟日報的旅遊網站Travel USB(http://travelusb.com)網頁編輯Luka
    。部落格是我們網站一個重要的環節,我覺得您的部落格裏的遊記很好看, 照片拍得很漂亮,而且景點介紹很詳細。香港人喜歡到處旅遊,所以您的環球遊記尤其適合我們的讀者作旅遊參考。

    這是我們網站Blog的頁面:
    http://www.travelusb.com/SearchBlog.php

    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把您的文章放在我們的網站內和更多的讀者分享呢? 如果有的話請隨時回覆我:lukaluk@hket.com

    Luka
    Web Editor
    Travelusb.com (HKET)

    回覆刪除
  3. to 小絲:
    那個巧克力湯匙很好吃喔!
    拿在手上的確會沾手的!

    至於包咖啡豆的巧克力就像你說的有點大人的口味,
    會讓人一顆接一顆停不下來,
    但我仔細想想,
    這樣吃巧克力所攝取的咖啡因可能比喝咖啡來得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