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8

【土耳其進行式】熱氣球和Green Tour

昨天參加了歌樂美這兒的綠線一日遊,參觀了Derinkuyu地下城市、Ihlara Valley健行、Yaprakhisar的Selime Monastery最後是Pigeon Valley。一整日的行程從早上9點半出發,下午6點半回歌樂美。這個行程還算值得,因為像地下城市和Ihlara Valley還有Yaprakhisar都離歌樂美蠻遠的,如果要自行前往不算太容易。


整個行程由Derinkuyu地下城市開始,這個地下城市總共有地下8層,裡面就像是迷宮一般,據說可以住1萬多人,從地面上完全看不出腳下有這樣龐大的地下城,實在是太厲害了。接下來是Ihlara Valley的健行,這個健行路線如果要走完全程是15公里,當然旅行團是不可能走這麼長的,我們只走了大約4公里的路程而已(稍嫌短了點)。這裡比較特殊的是這是一個綠色的溪谷(所以才叫Green Tour嘛),在整個卡帕多奇亞來說是不常見的,而在溪谷兩旁的岩壁上也有1百多座的教堂,我覺得整個卡帕多奇亞地區大概有上萬間這樣的教堂吧!以前逃難到這兒的基督徒看到岩石就挖洞,沒得挖還往地下發展(地下城),整個地區可以挖的岩石都被挖過,真得是非常誇張,不過這些已有千年歷史的遺跡也是相當吸引人的啦!

走完綠色溪谷後午餐(約2點半吃中餐)然後到Yaprakhisar,Yaprakhisar這區的奇岩據導遊說是拍星際大戰的景點,我不是星戰迷,所以也不能確定是那一集星戰在這兒拍,不過我覺得有點像安納金小時候住的那個星球,他比賽飛船那集(等我回台上傳照片後,知道的人再來告訴我吧!)。不過同樣的這兒的岩石也被挖過,這裡被挖成卡帕多奇亞地區最大的教堂,雖然教堂裡的溼壁畫已不復見,但裡頭挖的拱柱到是蠻美的,這裡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在如小山般的岩石中爬上爬下的,因為岩石被前人挖得坑坑洞洞的(熊掌說他們這麼愛挖一定是地鼠家族),所以在裡頭爬來爬去相當好玩。


最後的Pigeon Valley真的就如它的名稱是和鴿子有關的,前面不是說古人很愛挖岩石嗎!他們自己住的挖不過癮還去挖岩石給鴿子住,在鴿子谷這兒的岩石就幾乎全是給鴿子住的(其實在其它地方的岩石也看到不少這樣小小的給鴿子住的洞)。好啦!古人當然沒那麼無聊,挖這些鴿子洞當然也是有作用的,據說是可以用來收集鴿子糞來當作肥料。


這條綠線的行程真的算值得的啦!收你50里拉,不管司機、導遊、門票、午餐全都包含在裡頭,當然跟團嘛!最後一定會帶你去Shopping,其實只要有心裡準備,就不會覺得到Shopping點時會反感,我們最後是到寶石店,反正導遊和店家也不會強迫你買,就當來喝個蘋果茶逛逛坐坐也不錯啦!也不過短短30分鐘而已嘛!


寫了這麼多都還沒說到熱氣球呢!我們是前天清晨去飛熱氣球的,雖然熱氣球之旅時間不長而且相當昂貴,但我覺得像我這種沒搭過的人來說是相當值得的。我們搭的那天氣候其實不算好,天空雲層相當厚,所以照片拍起來大都是灰灰的,有點可惜。剛開始也不算太順利,因為風向和天氣的關係,我們換了幾個地點後才起飛,起飛後在空中俯瞰大地真的很悠閒,但降落時卻相當驚險刺激,完全和我想像中的降落方式不同,跟我們同一邊的小朋友都被嚇哭了(我覺得她如果是台灣小孩可能就要去收驚了:P)!等我爬出熱氣球的籃子後覺得這真的太刺激了!最後當然熱氣球公司的人會開香檳慶祝收尾(我看比較像是給乘客壓壓驚吧)。搭熱氣球的整個過程我覺得相當有趣,不管是前置作業到後來的驚險降落對我來說都相當新鮮,我想這會是一個難忘的旅程,當然整個過程一定會和各位分享的啦!回台我一定寫個圖文並茂的熱氣球之旅。

4 則留言:

  1. 匿名8/03/2008

    地下城
    聽起來好像住忍者龜 XD

    回覆刪除
  2. 匿名8/11/2008

    光是看到小花的文字就覺得這趟行程很刺激耶!讓我也幻想著熱氣球行程了 ~

    回覆刪除
  3. to 大樹:
    忍者龜住在下水道耶!
    地下城可是超大的,
    足足有地下7層喔!

    to 熱氣球:
    我想你一定很想來一趟熱氣球之旅吧!
    等我寫到熱氣球時一定詳細解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