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7

小熊隊三溫暖大震撼


這是小熊隊在St. Anton 三溫暖的經驗,SPA這東西當然不是第一次作,像日本那種公共澡堂也不是沒去過,那為什麼還會寫這篇呢?實在是因為St. Anton 的三溫暖太~震撼了!這也讓小花開了"眼界",不曉得歐洲的三溫暖是不是都這樣。所以這就是小花會寫這篇文章的由來,不過以下文章可能會有涉及部份的"十八限"喔!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要再"繼續閱讀",不然可不要怪小花沒事先聲明囉!


話說在冷冷的冬天最享受的當然是泡溫泉,尤其是一整天滑完雪後,可以泡到熱呼呼的溫泉,簡直是天堂啊!這點是在日本滑雪最大的優點。來到歐洲滑雪,本來已不奢望能有這麼好的享受,後來竟然發現在St. Anton 有一個SPA中心耶!這下沒有去玩玩看怎麼對得起它。


雖然是這樣說,也幾乎每天都會從這SPA中心經過,不過小熊隊總是在門外徘徊,第一次總是比較難突破嘛!終於在某天,小熊隊鼓起勇氣,打包好毛巾、泳裝,準備來去洗三溫暖囉!


來到SPA中心後,先到櫃台買票,櫃台阿姨問小熊隊要買那種票啊?這兒有分很多種票,可以只玩游泳池、健身房、按摩...等,我們選擇了三溫暖,三溫暖的票可以兼玩游泳池和三溫暖。買完票後,阿姨還問小熊隊要不要租大毛巾啊?小熊隊心想有從民宿帶小毛巾來,這樣應該夠了吧?我們笑著說不用,就準備進到裡面去。


可是,這時候小花發現了一件詭異的事情了!這入口怎麼只有一個,沒有分男、女入口,我們還用疑惑的語氣問了櫃台阿姨,阿姨笑著說只有這個入口啦!小花心想也許進到裡面就會男、女分開了。結果,一進到裡面是放著一排排置物櫃的更衣間,這更衣間是開放式的,重點是,已經有幾個男、女光溜溜的走來走去。喔!這也太~猛了吧!小花看了一下這開放式的更衣間後,小花往裡面走去,想找找看有沒有較隱蔽的地方可以換衣服,後來勉強看到盥洗室好像有簾子,小花就抱著泳衣到這不怎麼隱蔽的盥洗室換衣服。


換好泳衣的小熊隊,帶著小毛巾到裡面先作環境認識,嗯!游泳池還不錯,有室內、和室外,水溫也還可以,也有像台灣泳池一樣的按摩池,還可以。再來看一下三溫暖設備,三溫暖設備是和泳池分開的,小熊隊走到入口就先看到一個標示,上面寫著除了毛巾以外,裡面是不能穿戴任何東西、衣物的。在小熊隊看標示的當下,就有不少人在小花面前"遛鳥",嗚...小花不想長針眼啦!

小花轉頭跟熊掌說:「我想我們的小毛巾不夠遮吧!」


熊掌點頭說到,我到外面櫃台租2條大毛巾好了。


租好大毛巾後,小熊隊心想,即然已經換好泳裝了,就先到泳池玩玩吧!這泳池本來沒什麼好說的,其實和台灣差不多,不過它在戶外的大按摩池有一項我們從來沒玩過的功能。它每隔一段時間會有強力的水柱,讓整個按摩池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這按摩池中間是有二排座位,強力的水流就會繞著這座位旋轉,這時候大家就會順著水流繞圈圈,大家被這強大的水流帶著走,在這漩渦中打打鬧鬧的,超級好玩。等到水柱停了後,我對熊掌說,我們不是來這兒放鬆肌肉的嗎?怎麼還玩得這麼累啊!於是我們就轉往三溫暖區。


來到三溫暖區,小熊隊小心的左右張望,趁著沒人的時候,迅速的脫掉泳裝,用大毛巾把身體包起來。包著大毛巾的小熊隊,像小媳婦一樣畏首畏尾的東看西看,有好幾間不同溫度的烤箱,還有蒸汽室,本來小花是比較喜歡烤箱的啦,可是告示牌又來了,不管烤箱還是蒸汽室,一律不能帶毛巾進去,怎麼這樣,人家會害羞啦!


好吧!即然來了,就不能浪費,把心一橫,就拿掉大毛巾吧!不過還是先從蒸汽室開始好了,因為這裡面昏昏暗暗的,比較看不清楚,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在霧氣中還是能看到不少的。換到烤箱後,更是一清二楚,這時候小熊隊眼神都不敢亂飄,即便如此,小花還是跟熊掌說,這決對是我一生中看過最多"小鳥"的一次了!


經過一番蒸、烤後,當然會流很多汗啊!一般會沖洗一下再躺下來休息,這兒當然也不例外,只是這兒的沖洗一樣是沒隔間,沖洗的時候,如果旁邊是身材不錯的帥哥、美女就算了,要是旁邊是腦滿腸肥的阿伯,也只能無言的嘆氣吧!


小花快速的沖完水包上大毛巾,跟著熊掌來到休息區的躺椅休息。躺在椅子上時,小花回想一下這三溫暖經驗,越想越好笑,小熊隊是來"賞鳥"的嗎?如果是這樣,怎麼帥哥沒幾隻啊?不然美女也不錯啊!怎麼都沒看到呢?說老實話,其實就算有,小花也沒細看,因為真的不敢亂看,只有模模糊糊的印象,可是這樣已經夠震撼了!本來想可以多來幾次的,經過這樣的震撼經驗後,也不太敢再來第二次,我可不想再來賞一次鳥了!


最後,小花實在很想知道,歐洲的三溫暖都是這樣的嗎?有誰能告訴我啊?



因為三溫暖內是不可能拍照的,所以只有給大家外觀照,想了解這家SPA的,可以到下面網站瞧瞧:
Arlberg-well.com的官網
St. Anton 網站的介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