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7

春遊鐵馬道(下篇)


上星期和大家分享了后豐鐵馬道,不曉得有沒有人趁週休去玩過了啊?今天我們繼續來逛逛另一條東豐綠色走廊吧!



由后里馬場方向往回騎,在九號隧道前需要騎一段上坡,本來它比較難騎,不過小花上次去的時候,已經有重新整理過,雖然還是上坡,不過還不至於騎不上去(這是對一般人而言)。往回騎後,我們就要開始另一段不同風情的綠色走廊喔!



這段東豐綠色走廊真的是名符其實喔!同樣是之前火車舊山線的支線所改建的,兩旁綠樹成蔭,在這綠色隧道內騎車,很是心曠神怡呢!而這條鐵馬道上,可不是都是平面的道路,它也是讓你上上下下,時而爬坡,時而過"山洞",決不會讓你騎到無聊。


東豐綠色走廊除了兩旁美麗的田園風光外,它旁邊還有一些可以停留玩耍的景點喔!像石崗大壩、百年芒果樹、情人木橋...等。



這些景點都在這綠色走廊的兩旁,標示也相當清楚,可以隨性決定要到那兒玩就騎去那兒,相當自由的呢!



因為是舊鐵路改建的,所以有些地方還保留原來的車站,而這些保留下來的車站月台就成了就好的休息所在,甚至還有懷舊的火車呢!

騎累了在這兒吃點小吃,喝杯冰涼的飲料,真是享受啊!


東豐綠色走廊本來的終點可以到東勢,不過去年因為颱風的關係,讓連接東勢的橋斷了,

所以現在只能騎到斷橋這兒,不過對一般人而言,要完整的騎完一圈也很足夠了。


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色走廊真的是適合所有人來這兒騎單車郊遊,規劃得這麼好的鐵馬道真的值得一遊,不過最後小花要給大家一些小小的建議,雖然這兒綠蔭不少,不過台灣人嘛!總是怕曬,所以在騎車的時候最好能戴遮陽帽,並穿件遮陽的長袖,當然喜歡曬太陽的人就不用了。還有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飆車喔!有些下坡路段會看到不少小朋友飆得很快,這樣很危險的,很容易摔車受傷,這點帶小朋友去的大人可能就要提醒小朋友注意一下了,當然也不要忘了行車禮貌喔!還沒去過的朋友,不要猶豫了,讓我們一起去騎單車享受這美麗的春光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