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7

阿爾卑斯山下的散步路之二


上次和大家分享了阿爾卑斯山腳下的一條散步道,今天繼續來和大家分享另一條散步道。


今天的這條散步道夏天是建行專用的小徑,冬天則是越野滑雪的滑道,總長有好幾十公里,不管你是建行專家,或者只是想小小散步欣賞風景,都相當適合,最不錯的是可以邊玩邊散步呢!



上面不是說到這條散步道在冬天是越野滑雪的滑道嗎?那小熊隊如何在上面散步呢?這還不是要因為今年其差無比的雪況,連滑雪場都是人造雪堆積出來的,那裡有雪來堆積這三、四十公里的越野雪道。這小徑上最多也只有薄薄的一層雪或是冰,跟本就沒辦法滑。也就是這樣才成為小熊隊最佳的散步道。


這次散步最好的就是完全不用擔心車子,完完全全屬於行人專用,不用分心去擔心交通,可以好好的欣賞週遭美麗的風景。山腳下沿著小溪而行的散步道,從St. Anton這兒開始剛好是其中一條越野滑道的起點,看了一下路邊的地圖,可以走到好遠喔!不過是不可能走那麼久啦!我們就以時間作為折返的條件吧!



因為是沿著小溪而行,潺潺的流水聲和從林間不時傳來小鳥的嘻戲聲成了最好的背景音樂。清澈的小溪非常的吸引人,就算是冷冷的冬天,也讓人很想下去玩玩。拿著隨手撿到的樹枝,玩著岸邊的小石頭或是浮冰,再來用手摸摸冰冷的溪水,這種像小孩子的行徑,也讓兩個大人玩得不亦樂乎!


在小溪邊玩過水後,趕緊將凍的發紅的小手放到溫暖的口袋中,我們繼續前進吧!小徑的另一邊是山景,有時候會看到已經開墾過的山坡地,

這山坡地在夏季應該是有成群的牛羊在上頭悠閒的吃草吧!現在這樣覆蓋著薄薄的一層雪的山坡和儲藏牧草的小屋,到也成了最上鏡頭的景色。



除了開墾過的山坡外,就是一片濃密的針葉林,散步在小徑上,大口吸著樹木散發出來的芬多精,實在是享受!有時候這樹林就在路旁,這時小花就會想著裡面是否有被小鳥叫聲吵醒的熊,還是有其它不想冬眠的動物,它們正張著大眼看著這兩個小笨蛋經過,如此也增添了不少緊張的氣氛。


在散步的時候,還會發現本來是從山壁流出的小水流,因為冬季低溫,又照射不到太陽而結冰的獨特景色。有的是不完全結冰,還看得到小水流。

有的是表面已經結了厚厚一層冰,隱約可以聽到冰下面的水聲,

這好玩又美麗的景色,可是冬季限定呢!當然貪玩的小熊隊也不會放過親手弄破冰層的舉動,雖然挺幼稚的,可是還真不錯玩,有些冰層可是要費相當大的功夫才弄得破呢!


我們一路邊嬉戲邊散步,偶而會碰到聽著音樂慢跑的阿伯,或是牽著小狗散步的一家人,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安詳愉悅的,這一刻讓我深深覺得,時間彷彿停止流動了,沒有煩人的事情,沒有緊迫逼人的壓力,只有單純的美景和寧靜的空氣,我想幸福就是如此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