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7

T-bar 上千萬不能作的事


話說小熊隊在山頂欣賞了美麗的風景後,滿心快樂的準備滑雪,這山上的雪質才像話嘛!雖然和那天堂般的粉雪還差一大段距離,可是卻不是山下那些人工雪可以比得上的,果然,"天然ㄟ雄好!"



一群人出了纜車後努力擺pose拍照,然後就迫不及待的滑雪去了,小熊隊怎麼能比輸這些野蠻的歐洲人。迅速的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後,滑雪囉!嗯!這條雪道真不錯,雖然有些地方窄了點,不過在這種雪質下還算好滑,週遭風景更是沒話說,竟然讓不愛拍照的小熊隊不時的停住雪板東拍西拍。



這條雪道在這個雪場來說並不算長,沒有辦法一口氣滑到山腳下,要到另一個山頭才能繼續滑下去。所以滑到盡頭的時候要坐纜車翻到另一個山頂。當小熊隊滑到盡頭看到纜車時,小花開始害怕了!喔、喔!竟然是T-bar,這個小花沒坐過啦!



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T-bar,上面那張照片就是T-bar的樣子(這是在另一條雪道拍的),它就像一個倒 T的桿子,有著可以伸縮的鋼索,當要坐的時候,把它往下拉,放在自己的臀部,靠著它的拉力把你拉上坡。在T-bar拉的時候,你還是要站得好好的自己滑,不能坐下去,那個桿子只是你後面的推手而已。


小花看到是T-bar後,害怕的問熊掌沒有其它路了嗎?熊掌說,你又不是沒看過地圖,這是唯一的條路了!好吧!也只能硬著頭皮來坐。熊掌在坐之前先對小花小小教育一下,因為熊掌在山下坐過類似的"拉拉bar",

(這是小花後來在山下練習拉拉bar的照片)

熊掌告誡小花"一定不能坐下去,只能靠著它推喔!"真是的,為什麼在山下沒有先去練習那個比較簡單的拉拉bar,好想哭喔!


再怎麼害怕也要坐,就來吧!小熊隊滑到定位,一旁的服務人員無趣的看著我們,這時候,小花全身的肌肉到繃得緊緊的,腎上腺素急速的竄高,就要來了,工作人員把T-bar拉下來放在小熊隊的身後,小花兩手向上緊緊抓著桿子,一陣拉力,哇!開始上坡囉!


上坡一下下後,小花開始覺得,也不過如此嘛!好像沒多困難耶!這時候旁邊的熊掌也稱讚小花說不錯喔!第一次就這麼順利。熊掌還說:「這麼厲害,來,親親鼓勵一下。」就這樣兩個人本來是專注的看著前面上坡的路,因為熊掌的話,兩人就把頭轉向對方小小Ki了一下,就在小熊隊玩過親親再轉頭向前時,我們的T-bar竟然偏離滑道,而且是越來越偏,到後來這T-bar再也沒辦法把我們拉回正常滑道時,小熊隊兩人就摔落在旁邊的山坡上。


天啊!怎麼會這樣,人家不過小小玩一下,怎麼就發生這樣的慘劇。小花這下真的很緊張了,爬上去是不可能,因為根本看不到盡頭在那兒,滑下去呢?看起來好像也不太容易,斜度頗高的亂雪坡不說,還有很多大大的岩石露在外面。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怎麼辦啊!這時候熊掌當然要擔起小熊隊隊長的任務,不止要安慰小花,還要在前面打前鋒探路。而一旁坐T-bar上來的歐洲人,每個人看起來都不懷好意的偷笑。我就知道,你們這些歐洲人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就想看人家的笑話。


還好熊掌帶路帶得還不錯,小花因為太緊張,根本不知道是怎麼滑到開始坐T-bar的地方,反正跟好熊掌就對了。在T-bar那兒的工作人員,大概是認出小熊隊了,看著他本來無趣的表情,變成想笑又不敢笑出來的樣子,連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這次我們會專心拉T-bar啦!


第二次拉T-bar,因為有剛剛摔出去的經驗,小熊隊不敢再大意了!而且小花變得更緊張,眼睛直盯著前方看,就怕一個不小心又滑偏了,熊掌也在旁邊鼓勵小花看前面、快到了,我看他也很緊張,熊掌又沒坐過這條T-bar,他那曉得快到了,只是安慰人嘛!


終於在一個更陡的斜坡後,就結束了這趟緊張刺激的T-bar之旅,在最後要離開T-bar時,其實只要放開它,藉著它的推力往旁邊滑走就好了,結果小花因為太緊張,又跌倒了,一時之間竟然翻不過身爬起來,因為是倒在T-bar的滑道上,所以這邊的工作人員不得不把T-bar停了下來,等小花翻身爬起來後,熊掌拉著小花到一旁收驚。嗚、嗚...好可怕喔!我不要再坐這個了啦!


經過了這次T-bar事件後,還好接下來還滑得不錯,也順利的下山了。小花雖然說不要再坐這個了,可是後來小熊隊還是有再上到這兒來滑雪,不過在雪場內有另外一條T-bar我們就不敢坐了,因為這條T-bar的滑道旁邊有立著一個小心懸崖的牌子,這小熊隊怎麼敢坐啊?萬一又滑出去怎麼辦?

這次的經驗讓小熊隊得到一個教訓,那就是在T-bar上千萬不能玩親親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