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7

春遊鐵馬道(上篇)


春天,出外踏青的好日子,小花今天就來介紹一個適合男女老少,全家大小的好去處 - 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


首先講在前頭,這鐵馬道是屬於一般大眾形的,對於像Kaiteri你們這種Pro級的來說可能看不上眼,不過對於像我們這樣普通的一般人就是郊遊的好去處,不管是父母帶著小孩,或是男女朋友一起,甚至帶阿公、阿嬤去都很適合喔!現在就跟著小熊隊騎單車郊遊去囉!


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色走廊兩條是連在一起的,從后里到豐原再到東勢,全長大概18公里。這兩條鐵馬道最大的好處就是它完全和其它車道分開的,也就是說在騎單車的時候不用擔心和其它車輛爭道而造成危險,當然也不會吸到大車的廢氣囉。


要到這兒玩,小熊隊都會走四號高速公路,往東勢方向走,下了高速公路後兩條鐵馬道的起頭就在你的左手邊,我們都會回轉從這兒開始玩,不過也可以左轉往石崗方向走。


車子開到這兒後,你就會發現無數家的腳踏車出租店,找一家喜歡的就租車去吧!腳踏車種類很多,可以一人騎一台,也可以全家大小協力騎,阿公、阿嬤騎不動的還可以騎電動單車。價格大約是從150元起跳,而且大部份都不限時。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帶腳踏車來騎啦。



我們先走后豐鐵馬道,后豐鐵馬道比較短,對於不常運動的朋友可能負擔比較小一點,不過來這鐵馬道真的不用飆車,慢慢騎欣賞兩旁的田園風光,

瞧!春天真的到了呢!芒果樹都結實累累。

騎累了兩旁不時有小涼亭可以休息,也有不少店家可以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后豐鐵馬道最特殊的就是花樑鋼橋了。

因為這鐵馬道是建在原來的鐵路舊山線,所以這花樑鋼橋原本就是讓火車走的,現在可是能讓人騎單車上去呢!


在這有點懸空的鋼橋騎單車,感覺可是相當特殊,這種經驗可是其它地方很難體會到的喔!當然橋上風光也是相當不錯的。



騎過美麗的鐵橋後,我們要進山洞了喔!

這是九號隧道,也是后豐鐵馬道上另一個特殊吸引人的地方,在這個隧道可以讓你騎著單車體驗火車過山洞的樂趣,這隧道可不短喔!不過裡面照明、通風設備作的很好,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反而涼涼的很舒服喔!



過了隧道後,繼續前進,在這個季節兩旁的風景也算不錯,如果在初冬來的時候,常常會有大片的大波斯菊花田,不過春天的綠意也不錯的。


后豐鐵驗道的終點也是起點是后里火車站,這兒有后里馬場,這兒可以體驗騎"真馬"的樂趣喔!當然我們的鐵馬道之旅可不是到這兒就好了,至少還要騎回剛剛租車的地方,而且還有另一段東豐綠色走廊呢,這可是不一樣的風情喔!今天看了這麼特殊的鐵馬道,不知道有沒有興趣啊!這個週休就到這兒來騎鐵馬吧!還沒空的朋友也不要煩惱,小花可是還沒介紹完呢!還有下篇喔!



看看鐵馬道的照片: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