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7

奮戰外邦、睥睨群山


"今天天氣好晴朗.....",在滑了幾天的雪後,小熊隊每天幾乎都很無奈的唱出St. Anton 的天氣。每天都是萬里無雲,天氣好的不得了。經過了這2、3天的適應,滑雪技術差不多恢復到之前的水準,說不定還有進步呢。即然如此,今天就來攻頂吧!


要攻頂可是要有心理準備啊!先看清楚如何滑下山,還要了解一下是否滑的下山,不然可是挺麻煩的(St. Anton 的纜車是可以讓你坐下山的,也能讓沒有帶雪具的人坐,所以在這兒如果真的不敢滑下山,是可以坐纜車的)。小熊隊在經過地圖的堪查,和幾天的練習下來,決定到這座雪場最高點 - Valluga,這可是有2811公尺呢!



從山腳下(1304)坐纜車到Valluga(2811)高度落差有1千5百多公尺,這麼長的距離竟然只要坐3趟纜車就可以到達了,這點日本雪場根本沒得比嘛!其實如果只是要滑雪坐兩趟到Vallugagrat(2550)就可以了,因為從這兒開始才可以滑,再往上是不淮帶雪具上去的,只能到上面欣賞風景,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有些高手偷帶板子上去。即然來了,而且天氣這麼好,當然不能錯過睥睨阿爾卑斯山脈的好機會呢!


小熊隊在上雪場後,小小練習了一趟,就跟著大堆的人群排隊坐纜車上山去。在經過這幾天的觀查,小花發現這個雪場不是只有假日人多,根本是每天人都多到爆,尤其在早上排隊等纜車的時候,常常看到大排的人龍就很想放棄,不過今天打定注意要上山,只好乖乖的和人擠纜車。


對於排隊等纜車的事,小花不禁要說一下,你們這些歐洲人懂不懂什麼叫排隊啊?明明只有4條線,大家可以排成8、9條線,只要有縫隙,就會有人從後面努力的擠到你前面,更神奇的是大家都穿著長長的雪板,竟然還可以貼在一起擠來擠去。明明看起來無法前進的樣子,也會有人能從後面滑出雪板擋住你前進的路,要不然就是雪板被這些高頭大馬的歐洲人踩住無法前進。在這時候你就要拿出全副的注意力,全身機動武裝起來,有位就卡、有縫就鑽,左打北歐海盜、右擋英倫怪客,不然就算你排了十幾分鐘,你和纜車的距離永遠一樣長,說不定還越離越遠呢!



和這些野蠻的歐洲人擠了3趟纜車後,終於小熊隊上到最高的山頂Valluga了,下了纜車走出去一看,哇!四週圍繞的就是阿爾卑斯群山,好壯觀啊!還可以再往上爬一層呢!

在爬樓梯的時候,真的是心驚膽顫,因為腳上穿的是行動不便的雪鞋,走在這懸空的鐵架樓梯上,再看看四週,還差點腳軟啊!可是走到最上面的觀景台後,再看到四週的美景,一切都值得了。

坐在這兒看著歐洲群山就在你腳下,這種感覺實在很難用筆墨來形容,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


欣賞夠風景後,小熊隊準備要坐纜車下到下一站,要開始滑下山了。雖然已經看過地圖,下山的雪道是中級的紅線,應該不成問題,不過這次下山小熊隊卻發生了這次滑雪最糗的事,小熊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有順利的滑下山嗎?就待小花下回和大家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