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6

如何規劃滑雪假期【懶人篇】


位於亞熱帶的台灣,冬天幾乎是不下雪的,偶而在寒流來襲時,合歡山、玉山...等高山會飄下少許的雪花。而且只要有下雪的新聞,上山的道路決對是塞到爆,可是為了看雪景,大家還是願意忍受這塞車的不便,可見"雪"對我們這些南國人有多大的魅力啊!


除了對雪景的憧憬外,會不會也想在一片銀色的世界中暢快的滑雪呢?應該多少有想像過吧!不然也不會每次下雪時,就看到一堆人拿著紙板在小雪坡上滑吧!其實安排去滑雪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喔!


台灣的高山每年下的雪量大概只有幾公分而已,想要在台灣滑雪幾乎是不可能(雖然合歡山曾有雪訓中心,不過現在也很少人在那兒滑吧!實在太難了!),即然如此,我們就出國滑雪吧!以我們台灣人來說,要出國滑雪最方便的要算是大陸、韓國和日本了,其中又以日本為首選,因為日本的雪況和雪質都是最好的,尤其是北海道更是粉雪(Powder snow)天堂。


對於第一次安排滑雪的人來說,可能會毫無頭緒,其實最簡單的就是交給專家吧!不想花心思找雪場、住宿...,那就跟團啊!不過跟團也要選對團喔!冬天的時候,不少旅行社都會推出"玩雪團",這些團大概會帶你去雪場半天,給你裝備,然後就讓你自生自滅,結果是大家都摔得鼻青臉腫,當然有人會因此對滑雪產生興趣,也有不少人從此對滑雪產生恐懼,其實這種團連體驗滑雪都稱不上,畢竟沒有教練教導如何正確的滑雪和摔倒,只能算是玩雪啦(或是被雪玩?^^)!真的想去滑雪的人就不適合這種團了。


真正的滑雪團是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雪場,而且對初雪者來說,待在一個雪場就足夠了,台灣也有出這種純滑雪團喔!而且最好的是還有中文教練隨行呢!目前市面上有兩大團體有辦這樣的純滑雪團,一個是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另一個是那魯灣旅行社。想滑雪又不想花太多心思的人,跟他們的團就沒錯啦!小花雖然沒跟過他們的團,可是看過他們排的行程,也曾在雪場上碰過他們,的確是很不錯的。


在台灣就可以跟團滑雪,夠簡單吧!只要時間排出來,一通電話報名去,不用找機票、住宿、雪場,也不必擔心雪具租借和交通問題,反正這些看似困難的問題旅行社都會幫你辦得好好的,那還有什麼難的呢?而且對跟團的初學者來說,雪場的選擇並不是太重要,只要時間能配合,想滑雪就報名吧!真的要報名也要趁早,聽說不少熱門時段的團都已經很滿了呢!


跟團滑雪很簡單,那真的不想跟團,或是時間上配合不出來還是想出國滑雪的人怎麼辦?那就等小花下一篇自助行吧!也不會太難喔!因為小花和熊掌的第一次滑雪也是自助,我們也是從完全不會開始的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