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6

夏日浴衣祭 - 宵山


祇園祭最熱鬧最好玩的時間就是山鉾巡行的前三個晚上,從宵宵宵山(山鉾巡行前3晚,七月十四日)開始可是熱鬧無比,一直到宵山,更是熱鬧到最高潮。


宵山其實就是山鉾巡行的前夜祭,主要就是去看那些已經裝飾得美美的山鉾。在之前山鉾的興建時,我們只看到用草繩和巨大的木頭所架成的山鉾

到了宵宵宵山時,所有的山鉾都興建完成,而且也用繡織品和燈籠裝飾得非常美麗,

這時候也就是讓人們來參觀的最佳時機了。


這些山鉾分佈在大街小巷中(祇園祭時一定可以在路上收到相關資訊和地圖,不用煩惱找不到),而為了讓人們方便參觀,當然要交通管制,四条通、烏丸通和週邊的小巷子都成了人們的散步道。幾乎是所有的人都湧到街上來,到了最熱鬧的宵山時,整個四条通上滿滿都是人,尤其是接近山鉾時更是寸步難行啊!


夏日夜晚的祭典少不了的當然是浴衣囉。滿街的浴衣妹妹實在讓人目不暇給,就連路旁的肯德基爺爺也穿起浴衣來了呢!

其實小花和熊掌對於看浴衣妹妹的興趣還比看山鉾來得高,坐在街邊的欄杆上,對著過往的妹妹品頭論足,大大方方的看帥哥美女,這時候也就展現出我們這些外國人的好處了,反正說什麼也沒有人聽得懂!


除了觀看美美的山鉾和浴衣美女,祭典上還有一些表演,

這些表演大部份都是在四条祇園附近,八坂神社的能劇舞台也會有戲劇表演,懶得走太多路去看山鉾的人,也可以來看看這些表演。


而我們常看到電視上的日本祭典的"路邊攤",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其實這些路邊攤不是很容易找到,因為行人散步區實在太大了,最容易找到的地方是八坂神社,從入口進入後,兩旁都擺滿了攤位。說實在的,這些攤位實在比不上台灣的夜市,不過它可是有著台灣夜市所沒有的日本祭典味,撈金魚的攤位不只有浴衣妹妹,甚至還有美美的藝妓呢!



熱鬧的宵山可以說是祇園祭中人氣最高的一項活動了,這也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對於日本夏日祭典的最佳體驗時機,如果能有機會親身體驗一番,一定會是一個難忘的經驗!京都不只有賞櫻、賞楓、看古剎,夏日祇園祭也是相常吸引人的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