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6

古都散步樂之二:從高台寺到祇園


上次介紹了第一條京都散步道,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就來看看小花推薦的第二條散步道吧!


這條散步道主要是從高台寺開始,從這邊開始會比較好,因為祇園還是要黃昏晚上去比較好玩!同樣的,這次的散步道也是一天的行程。


早上出發到高台寺,喜歡走路的人(像我們一樣),一樣可以一路走去高台寺,不然就坐公車207、100到東山安井下車,下車後可以看到八坂之塔,從八坂之塔前的坂開始吧!

這條坂上也是有一些店家,可是因為早上所以開始營業的很少,不過因為上一條散步道,已經逛過這兒了,所以來看看店家還沒開門時寧靜的感覺。逛到八坂之塔時,有興趣的可以買門票到裡面看看。


逛完八坂之塔後,繼續往高台寺方向前進,這時會經過一小段的二年坂,看著二年坂上的商家慢慢的開始營業,可是和之前門庭若市的景象大異其趣呢!


到了高台寺後,大約要在高台寺待個2-3個小時吧(什麼?太久了。不會啦!你當然要花一點時間在迴廊下冥想、靜思一下)!在結束完高台寺的行程,從高台寺綠意昂然又有禪意的階梯出來,

出來後就是寧寧之道了

寧寧之道是一條非常美麗的石板路,非常值得花點時間慢慢逛一下,尤其是要繞進去裡面的寧寧小徑,裡面的店家和古老的町家更是不能錯過。這時也剛好可以在這兒找家餐廳用午餐,用完餐後還可以到茶寮都路里在這兒的分店吃個甜點

這間分店的環境比祇園那間好多了,而且不大需要排隊,所以如果一定要吃茶寮都路里的,還是來這家吧!


享用完午餐、甜點後,繼續前進吧!高台寺旁就是圓山公園,圓山公園在非花季時,其實並沒什麼可看性,頂多去看一下那棵有名的枝垂櫻

想像一下櫻花盛開的模樣,當然如果是在櫻花季節來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出了圓山公園後,我們往知恩院的方向前進。很快的你就會看到知恩院巨大的山門

在知恩院可以花個1-2個小時逛逛,如果想要找知恩院的七個不可思議,那就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逛(熊掌說去看了那七個不可思議後會有第八個不可思議,因為我們就是那第八個不可思議,竟然會相信那好笑的傳說,真是不可思議啊!)。


逛完知恩院後,就從知恩院前下到東大路,在下到東大路後會看到京都有名的一澤帆布

不嫌貴的人,可以賣幾個帆布包作紀念品,可是真的很貴,樣式也不多,連小花都下不了手。


逛完一澤帆布後可以延著東大路一路到八坂神社,到了八坂神社後,大約花個1個小時參拜。在參觀完八坂神社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這時到祇園逛逛最能感受祇園的氣氛,到花見小路等藝妓、看看白川、巽橋附近的町家,如此這一天的散步就在祇園繽紛的燈火中結束了。


這一天的行程,從幽靜的高台寺、寧寧之道,到熱鬧的八坂神社、祇園,應該算是一條熱門的路徑吧!可是小花還是要提醒一下,千萬不要趕景點喔!慢慢逛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