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6

散步米克諾城


米克諾島上最熱鬧,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就是和島名相同的米克諾城。


米克諾城的舊名是Hora,城內到處可以看到餐廳與商店,從黃昏開始,遊客就紛紛來到這島上最熱鬧的地方,而米克諾城像迷宮般的小路,往往讓遊客轉到搞不清楚方向,不過這也是它迷人的地方。


我們在將近黃昏時到城裡遊玩,散步是最能好好的體驗這迷人小城的方法了。在還沒進城前,遠遠就可以看到米克諾有名的五座風車,它們位於Kato Mili丘上,是米克諾城裡醒目的地標。這五座風車相當受到遊客的喜愛,幾乎來過米克諾的遊客,一定會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看落日的地方,可是風大了一點。米克諾城靠海的那一邊都可欣賞到美麗的夕陽!


從風車的山丘往城裡前進,在沿著城緣靠海的那邊,可是有小威尼斯稱號的喔!因為這裡一排的建築物,看起來就像直接搭建在海上,讓人以為來到了威尼斯,所以有小威尼斯的稱號。在小威尼斯最多的就是餐廳和酒吧了。想要高級一點看落日,可以在這裡的酒吧,點杯雞尼酒欣賞夕陽。當然,晚上在這裡伴著海浪聲用餐,看著遠方的漁火,也是非常浪漫的。


走在城裡的小巷弄間,很容易迷失方向,不過那有什麼關係呢!在小巷中逛逛名產店,週旋在各個餐廳的招攬客人的手法中,那可是樂趣無窮呢!就在東繞西繞間,一個轉彎,米克諾最有名的教堂Panagia Paraportiani就出現在眼前。它是一座拜占庭風格的教堂,是由4座小教堂所組成的,雪白的外觀看起來像一個大型的生日蛋糕,這座教堂可是明信片和紀念畫作中最愛的主題呢!


隨著夕陽的落下,夜幕低垂,城裡的燈光紛紛亮起,走在小小的巷弄間,覺得比白天更為熱鬧,每家餐廳和酒吧裡的人潮,無不喧昂著高亢的情緒。從黃昏到夜晚,迷人的米克諾城展現出它不同的魅力,天堂的夜晚也是熱鬧無比,歡樂不斷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