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6

航向愛情海的天堂


在雅典待了一個星期,終於要前往大家嚮往的愛情海小島渡假了。小花並不想把時間都花在各個島嶼之間的交通上,所以只選了一個小島,我們要去的正是有天堂封號的米克諾!


要前往愛情海小島,如果趕時間,錢又不是問題的話,可以選擇坐小飛機,不過前題要這個小島有機場。而另一個選擇就是搭船了,其實各個小島之間都會有船隻來往,所以搭船不只方便、省錢,更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蔚藍的愛情海風光。


大部份的遊客會到雅典近郊的皮瑞爾斯港Piraeus搭船,皮瑞爾斯港本來是一個小漁村,希臘獨立,雅典正式成為希臘的首都之後,皮瑞爾斯港才開始快速的發展,今日的皮瑞爾斯港在港口運輸業的發展帶動下,已是希臘的港口大城市了。


要到皮瑞爾斯港搭船的遊客,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最好可以前一天先到這兒來探查一下。因為皮瑞爾斯港真的很大,而搭船地點也分成很多區,若是不小心走錯區,要換到另一區可是需要花不少時間。從雅典市中心就可以坐捷運到皮瑞爾斯港,很方便的,所以如果真沒辦法抽出時間前一天來這裡看一下,也要儘量提早1、2 個小時到皮瑞爾斯港找搭船的地方,不然可能會錯過搭船的時間喔!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前往港口,因為前一天已經先來逛過了,所以很快的就找到要搭的船。這些行駛在小島之間的船隻看起來都非常的大,航行在海上也相當的平穩。我們在上層的船艙中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因為要去渡假的人很多,所以很難不和別人分享座位。後來我們的對面來了一對警察倩侶,還好他們的英語還不錯,和他們閒聊之下,知道希臘政府為了2004年的奧運,幾乎是動員了全國的警察,甚至是軍人也暫時調來維謢治安,他們好不容易可以來渡假,渡假結束後,就要等到奧運結束後才可以再來渡假。真是辛苦啊!我們一路上就和這對情侶東聊西聊,如此到也打發了不少時間。


搭船到天堂渡假,大概要花5、6個小時,沿途會經過不少的小島,每個小島看起來都很有愛情海的味道,鮮豔的色彩讓每個小島都美的有如一幅畫。我們的朋友在米克諾前一個小島就下船了,真高興可以認識他們。而我們的渡假天堂也將到達,陽光、海水、沙灘正在呼喚著我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