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6

從宙斯神殿到憲法廣場


在西元2世紀時的羅馬皇帝在雅典建了一座氣勢磅礡的神殿,這座神殿就是獻給偉大的天神宙斯的奧林匹亞宙斯神殿。這輝煌的聖殿有著104根高聳入雲的柱子支撐著,殿內有著黃金打造的宙斯神像,旁邊還有羅馬浴池。以往皇帝都會親臨此處主持雅典大祭的開祭大典。


如今,隨著時光的飛逝,宙斯已不再是雅典民眾所膜拜的對象,宙斯神殿也殘破不堪。經過戰爭和地震的摧殘,美麗的神殿只剩下15根柱子豎立著,而且看起來危危可岌。另一根躺在旁邊地上的"柱塊",就像疊疊樂一樣,一塊塊堆疊在砂土上。除了這幾根柱子外,只剩下旁邊看不出為何的石塊堆。在奧林匹亞山上的天神宙斯看到了如此的情景,也會搖頭嘆息的吧!


從宙斯神殿往憲法廣場方向散步,可以經過雅典的國家花園,這片綠地在希臘實在是難得。希臘境內可能是開發得太早,樹木都被砍伐一空,觸目所及都是光禿禿的一片,只剩幾顆橄欖樹點綴其中,想要看見一整片的綠地還真是困難。而國家花園這片綠地實在就像一座都市中心的森林,園內綠意盎然,從這裡散步到憲法廣場不僅可以看到難得的綠意,還可以消消暑氣呢!


而憲法廣場的國會大樓雖然不是古蹟,可是仍然吸引著遊客前來。因為在國會大樓的前面有無名戰士紀念碑,這座紀念碑主要是紀念在西元1821年時,一群希臘士兵為了爭取獨立,勇敢的反抗當時的統治者-土耳其人而犧牲的慘烈歷史。而吸引觀光客的除了這個紀念碑外,主要就是在紀念碑前穿著希臘傳統軍服的衛兵的交接儀式。


一旁高大的衛兵,戴著紅色的小圓帽,身著卡其色的短裙、白色的長統襪、紅色的皮鞋,皮鞋上還有黑色的毛球飾品,看起來還真像玩具兵。這些站崗的衛兵每一小時會交接一次,交接時,穿著好玩的衛兵踏著正步,表情嚴肅的進行著儀式,小花看起來只覺得好玩,一點都沒有莊嚴的感覺,還是我們中正紀念堂的憲兵比較莊嚴威風。


散步到憲法廣場,想要休息、用餐、逛街,都不成問題,憲法廣場可是說雅典的商業中心,週圍餐廳、商場林立,想要看看希臘流行什麼,到這裡走一趟就可以知道了,在逛膩了古蹟和紀念品後,到這裡換換口味,看看雅典人的日常生活,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