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6

散步在布拉卡


位於衛城山腳下的布拉卡區Plaka是雅典最古老的一區,也是觀光客最喜歡漫步逛街的地方!


窄小的石板街道、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香味四溢的餐廳,還有古希臘的遺跡⋯等,這就是布拉卡吸引人的地方。


熱鬧的布拉卡最適合午後悠閒的散步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讓人目不暇給。亮眼的銅器店、仿製的石膏像、藍色、白色的愛情海相關製品、五顏六色的串珠⋯這些東西不只吸引遊客的目光,更讓遊客甘心的掏出錢包,大肆的購買。買累了,坐在路旁的Cafe,喝杯獨特的希臘咖啡,欣賞過往的人們,享受著午後雅典的悠閒。


在布拉卡區還有古希臘的遺跡可以逛,保存最好的要算是羅馬市場Roma Agora的風塔Tower of Winds。羅馬市場大於建於西元1世紀,主要是想取代古市場的商業中心的地位。風塔是羅馬市場裡最完整的建築物,它是一座八角形的建築物,風塔的每一面外牆上都有著不同的風神浮雕,非常的生動美麗,據上面的解說,裡面應該還有日晷,水鐘⋯等計時工具,不過內部並不開放參觀,所以也只能想像這些古代的計時工具。



羅馬市場內另一個保存較好的就是雅典娜拱門Gate of Athena Archegetis,雖說是較完整,也只剩下幾根石柱,和殘破的拱門,實在很難想像出當時的榮景,重建的道路看起來還遙遙無期!


布拉卡區的餐廳也不少,雖然大部份都是專門賣觀光客的餐廳,但從餐館飄來的香味,挑動著路人的味覺神經,餐館的主人想儘辦法吸引人客,在小花和熊掌路過一間在巷弄中的餐館時,有著地中海禿的胖胖老闆,對著我們說:你們相信命運嗎?你們大老遠的來希臘玩,在這麼多家的餐廳中,和我的餐館相遇,那不就是命運嗎?⋯"嘿!真是能說善道的老闆啊!雖然我記得並沒有在這家餐館用餐,可是穿梭在這些香味和招攬生意的老闆中,可是樂趣無窮呢!當然,也只有輕鬆自在的自助遊才能體會到這些小小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